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间谍过家家】跟情敌尤里结婚了5

尤里x你。

有私设,设定可以看前面章节:1  2  3  4 

文中的“你”有名字,叫法埃·罗斯林。

居然写了五章了……

我是真没想到,一开始只是我狂放不羁的脑洞,不会有人喷就不错了。

但是,承蒙不弃,谢谢大家喜欢。

我尽量日更——大概吧。

以及,本作男女主是先婚后爱。

ooc预警,脑洞产物。

沙雕欢乐,爽就完事。

—————————————

  一盏灯,两个人,气氛压抑到极致。

  “说吧,该交代的可以交代了。”

  “我说了你就会放了我吗?”

  “你不说只会死得更惨。”

  “这么说没得选咯?”

  “你想做个好人可以先重新投胎。”

  “呵,那你觉得我有什么好交代的?”

  “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你想公报私仇就来啊。”

  审讯室外,记录人员两眼一黑,不是吧,又来?

  这时候,有对方的同事赶来,听着里面一男一女的对话从针锋相对升级为谩骂,一个指责对方给姐姐送花都是送玫瑰简直居心不良大变态,另一个则嘲讽对方是个女的送玫瑰对方也不会当真自作多情。总之,哪里是对方的痛点就要死命踩,他颇为担忧地问:“不会出事吧?”

  记录人员指了指旁边记录下来的对话,文档上密密麻麻写满各类诅咒,同事看完之后也是十分头大。

  “这不是跟间谍没有丝毫关系吗?为什么少尉不选择放了她?”

  “是没有关系,但这两个人显然是旧怨吧?死对头那种。”说着,从六个小时前就在记录两人对话的记录员摇摇头。

  “算了,我去阻止少尉和那位女士,真是的,把审讯室当成什么地方了。”同事一边说着一边起身,结果才打开门就看见尤里跟你同时转过来瞪他。

  “什么事?”异口同声还带火气,好像如果他说的不是什么大事的话,下一秒就会被你跟尤里男女混合双打用来撒气。

  “呃,咳,经过六小时的审讯排查,这次的事件可能是误会……”

  你一听,直接高傲地抬起下巴,用睥睨的眼光看向尤里:“给我道歉。”

  “道什么歉,我们只是例行公务,你没有积极配合反而是跟我在这里吵架,我没定你妨碍公务的罪就不错了。”

  “哈,我要是没配合我会在这里?你睁眼说瞎话的功夫真是见长,就是靠这样欺骗你姐姐的吧?说起来,她还不知道你是保安局的秘密警察吧?”你约莫是知道这份工作有多危险,要与那些针对国家的穷凶极恶的歹徒斗争,以约尔姐姐对弟弟的爱护,绝对不会同意他就任这么危险的职业。

  尤里·布莱尔的眼神犀利起来,他语含警告:“我劝你不要多嘴,否则姐姐担忧而我不好过,你也别想走出审讯室。”

  “巴林特没有你想的那么好,还是回小镇继续当你的编辑比较适合你这样的人。”

  尤里说完就走,结束了这段审讯,你想拦下他却被对方同事安抚,审讯室大门关上了。

  

  记录人员把几分钟前收到的传真交给尤里,“少尉,你要我们调查的资料找到了。”

  “嗯,好,谢谢啦。”在非工作时间,又没遇见你的情况下,尤里·布莱尔始终保持爽朗的少年姿态,这与他青涩的年龄相符,毕竟他是被破例招进保安局的特殊人才。

  “不过为什么要去调查那通举报电话?”

  “哎呀,你不觉得太巧了吗?”尤里一边翻看资料一边说道。“一名报社主编大义凛然地举报下属有间谍行为,而且地点确实是我们曾经锁定的那栋公寓,新搬入的租客又是来自偏远小镇的一名前报社编辑。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巧了。”

  尤里是真的不喜欢你,因为你对约尔的感情会给她带来困扰和麻烦,一直将姐姐的幸福视作毕生愿望的尤里自然不会喜欢你。但他是知道你的,你仅仅比他大一岁,可你是个刻苦努力的家伙,否则不可能年纪轻轻就成为一家报社的编辑,即使那只是在一座小镇上,也是相当了不起的了。

  满脑子都在奋斗的你不可能有时间搞间谍活动,深知你脾性的他也明白,你厌恶战争,更不会对试图挑起战争的事情有所容忍。

  你不会是西国的间谍。

  “这件事最有可能只是对方想要潜规则下属,但是下属不同意吧。”记录人员如此猜测,“毕竟那位罗斯林小姐单从外貌看,确实漂亮得犹如一束香槟玫瑰。就是性子太火辣,比同名的酒烈多了。”

  “那我介绍给你?”对方一脸无福消受地摇头,尤里更是无语,他还想把你介绍给对方呢。但想想也是,你这么凶,估计没几个人能克制得了你。

  “虽然说不用介绍,但她认识你,就这么放了她可以吗?”

  “她啊,看着疯了点,还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

  “哈哈哈,少尉,如果不是看你们吵了一个晚上,我真的怀疑你俩是不是情侣。”记录人员笑着打趣。

  “……你这是什么可怕的猜想!世界末日都没有这么可怕!”

  “说说而已嘛。”

  “不过话说回来,上司X骚扰下属也可能只是表面,如果更深一层的是,那个举报者要利用这个表象掩藏真正的间谍活动呢?”尤里的目光锁定在某个档案上,如果你在的话,应该可以认出那就是被你吐槽去死吧的咸猪手主编。

  

  你真的要气炸了,从保安局出来之后,打车跑到市中心,随意找了家甜品店点上一份巧克力芭菲,努力平复这一夜没睡还跟最讨厌的家伙待着带来的狂躁。

  你可以说自己跟尤里足足吵了六小时,期间只喝了两口水,对方审讯的手段比较常规,可能看在你是旧相识的份上,他没有对你动刑。你跟他的较量是心理上的,然而,不否认你还是很生气。

  小时候遭遇过霸凌的你对不公平的事情、对引发战争导致的灾难都有着强烈的不满,这种不满使得你在金融与新闻之间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又因为不满记者权限太低,自己写的稿子经常被毙掉,想说的话,想传达的观点都被撕烂丢进垃圾桶,于是你努力爬到了编辑的位置,又在确保栏目运行无碍的情况下卸任跑到巴林特追求爱情。

  可是,尤里那是什么态度?

  难道你们不是一起长大,一起经历过那样流离失所的日子吗?

  战争带来的危害有多大,你怎么会不知道,你可能去当间谍、去做挑起战争的恶人?

  然而气归气,却还是不能去告诉约尔姐姐,她血缘上唯一的弟弟正在进行危险的工作。保安局直面的是那些战争犯,那些持枪的间谍,与一般警察要处理的事情不同。

  尤里了解你,知道你不会去跟约尔姐姐嚼舌根,但这不代表,你不会因此担心。

  啊,事先声明,尤里的死活你根本不在意,你只是担心约尔姐姐会不会因此难过。说到底,你爱的是约尔姐姐,尤里只是她的弟弟,你想爱屋及乌,而那只“乌”啄你的时候,你可就不会那么圣母了。

  “尤里·布莱尔你真是个,讨厌鬼。”

  你捏着勺子,喃喃自语了一句。

  距离周末在福杰家展开的料理比拼只剩一天了,你正打算吃完最后一口芭菲就离开,结果一个电话打过来,是约尔姐姐。

  你瞬间调整好状态,坏心情一扫而光,对着手机笑得十分温柔多情,仿佛对面就坐着你最爱的那位黑发姑娘。

  “约尔姐姐,有什么事吗?”

  “打扰了法埃小姐,很抱歉我们周末临时有事,说好的聚会只能暂时挪到下周了,不知道届时你是否能够光临?”

  你:“……”

  不——今天是你的黑色星期五吧!!

  尤里大混蛋,遇见他就没好事!

评论(27)

热度(128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