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妖町轶闻企划】桃花妖的对门邻居先生8

本章联动@大铅球太太家的忘川小姐姐(。・ω・。)ノ♡

着实很帅!!希望没有太ooc!!

论总是看起来很赚钱的玄都绯,

为什么还是那么穷

————————————


8,冬日,当然要躲在书店看书啦

  

  兔女仆携带着足以摆满台阶的鲜花敲响了邻居的大门,将他需要的花束全部奉上。

  “早安,阿绯小姐。”大般若长光穿着白衬衫与黑色马甲,头发很顺滑地扎在左侧,带起金边眼镜的他看起来意外斯文儒雅。他笑着向可爱的兔女仆打招呼,接过她抱在怀里那束粉色的狐尾百合。“一同共进早餐如何?”

  “诶,不了不了,我还打算补觉呢。就不叨扰啦。”玄都绯连忙摆手,别闹,她才不会多吃人类的食物呢。虽然也不是不能吃,但跟他很熟吗?

  “啊啊~”他这种类似遗憾的呻吟简直暧昧得可以。“真是遗憾呢,还以为这么个美丽的清晨会有佳人相伴,看来是我奢求了。”

  听听,这叫人话?要不是他长得帅还有钱,胡撩乱撩是会被大多数女孩子拉黑的。玄都绯抱拳,后退,再抱拳,再后退,退到他院子门口,麻溜跑走。

  说起来,她今天起了个大早,着实也没有心情开张,不如出去街上走走也好。大清早的八重坂有些老爷爷老太太在晨练,人不多,但大多还挺眼熟,却也仅限于眼熟。

  当然,更让玄都绯崩溃的是,由于她起得太早,想吃甜品吃不到,想找其他同类玩去不了,只是很无聊地在接到上走了一圈,又回到自己的店门前,手里多了一瓶x乐多。

  她一口气干完这瓶x乐多后,决定跑到斜对面的彼岸书屋看书。不知道那里会不会有歌姬玛塔的新专辑上架呢?想想就好激动!

  “哟,你来了。”金瞳银发的和服美人眉目英气而伶俐,她没有传统和服美人的那种温婉,如同她的发色其实更偏向于浅浅的金与浓厚的白混合后淡金的色泽。鸦黑的羽饰点缀在挽起的发间,金瞳流转间似有金属独有的犀利,但被她的笑容掩盖,使人在震惊于她的尖锐不可靠近时又被她的灿烂笑容迷惑,生出自己多疑的错觉。

  她抱着一叠书站在门口,笑起来很有感染力。可她不笑看人的时候威慑力也十分强大,玄都绯曾经目睹她不苟言笑时,熊孩子们见到她都要绕开两条街走的场面,可谓气场十分强大。

  “呐,我来了哦忘川小姐。”玄都绯来到身高一米七的忘川身边,有赖于最近经常仰头看一米八的邻居先生,她现在都觉得只要不是两米九,她都不会紧张。何况,别看忘川小姐不笑时气场强大,宛如混世极道女魔王的做派,但笑起来是真的好看。“请问有玛塔的专辑吗?”

  “那个啊,不急。”忘川不顾和服的不便,非常随性地把玄都绯揽过来,状似神秘地在她耳边说到:“来,我有点好康的东西要给你康康。”

  “诶?好、好康的?”

  “但我的要价可不便宜,可以养身的桃子一个。”忘川直接狮子大开口,她知道玄都绯是桃花妖,也知道她手里头有什么好东西。那种滋补身体的桃子,每十年都会产一颗,轻易不会拿出来。

  “嗯?!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居然这么贵?”玄都绯鼓起腮帮子,那种桃子她基本上不卖也不送的,因为是她灵力的集合。

  “来,我带你验验货。”忘川知道她的好奇心被勾起,特意拉着她避开正在电脑前整理书籍目录的书屋老板,偷偷潜入书屋之内。连带着平日里大大方方来到的玄都绯也不由跟着偷偷摸摸,如同做贼般来到店里。

  忘川从隐秘的角落里翻出几本特别的册子,漫不经心般递给玄都绯,而后欣赏这位兔女仆的脸从红润变成绯红再到红到滴血。

  “怎么样?”和服美人好整以暇。

  “成、成、成交!”玄都绯面红耳赤,声如蚊吟。自觉交出那种特殊的桃子,掌心大小,却意外晶莹可爱仿佛玉石雕成的小桃子。

  忘川接过桃子,抛了两下,把它收进袖子里。“那,就不打扰你咯?”

  “可以问一下,你打算给谁吗?”

  “嗯?”忘川挑眉。

  “好吧,当我没说。”忘川小姐气场太强啦噫呜呜噫,不愧是怨灵化身呢。但是,好帅!

  忘川掐掐玄都绯的脸,对于热爱和平又没啥攻击力的桃花妖,纵然她比自己活得久,也没什么可怕的。说到底,草木化精本就比寻常妖怪要温和许多。

  “哎呀呀~”这样并不会疼,但是玄都绯还是配合地叫了两声。

  “嘿嘿~那我先去忙啦。”

  “嗯!好的,忘川小姐去忙吧,我自己看会书,不用管我。”

  “你自便吧。”

  目送忘川离开,玄都绯继续观看刚才那本令她迅速决定“交款”的册子,只见封面的标题是《论异花授粉的多种可行性》。

  她身边摆着的还有《自攻自受——植物们的自救》,《树木也属触手系你知道吗?》,《自然的惊叹:了不起的植物》,《最萌歌姬,玛塔酱的秘密大公开》,《叮叮当~叮叮当~圣诞专辑:玛塔与你相约在这里》。

  忘川回头看了一眼沉迷书籍的玄都绯,不由发出感慨:宅属性妖怪的钱真好赚!像这种有钱的肥羊,多多益善、多多益善!

  名为星之梦的舞蹈机构里,优雅俊美的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该如何进行韧带训练,出于避嫌,除非必要他都不会亲自上手为她们矫正。

  挂在训练室门边的时钟指针走到十一点,音乐暂停,宣布训练暂告一段落。大般若长光目送学生们恋恋不舍地离去,婉拒了她们共进午餐的邀约。

  通常情况下,他不会拒绝来自美人们的邀请,这是种失礼。但现在他是老师,而那些可爱的孩子是学生,他从来不会令一段关系过于复杂化。这不利于他的生活,正是因为不想被纠缠,他才会更换到八重坂居住。当然,这是最开始的原因。

  “长光老师的冷淡一如既往啊。”这是来自同事的调侃。“我说,你的学生都那么可爱,家里条件也不错,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都快要动心了啊,毕竟她们都那么积极热情。”

  他倒想对面那位邻居对他也这么热情,起码不是看见就想跑、一点都不想扯上关系的样子。大般若长光摇摇头,对他的同事道:“嘛,我有我的原则。也请你把心思想想就好,可千万别实践。”

  否则哪怕是同事,他照样不会客气。无论如何都是他的学生,在他授课期间不会允许有外力来侵害她们。自然,课程结束后,她们与他无关。

  “诶诶,你这人,怎么开不起玩笑呢。”

  “你拿珍贵如花的女孩子来取笑?那我可太不认同,我想我们就此事上可能没有太大的共同语言。时间不早,我就先去吃午饭了,回见。”大般若长光选择离开,结束这个话题。

  “呵,还真是情圣啊,也只有得到那么多仰慕才会轻松说出这种话。真不知道,你吃瘪的时候还这么觉得。女人嘛,附带价值才是她们生育价值以外值钱的东西,除开这些,她们又算什么呢。”同事眼中闪过阴霾。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玄都绯伸了个懒腰,将这些书籍登记后统统带回家里。巧的是,她居然在夕阳西下时分,见到提着食材的大般若长光。

  嘶,现在转头跑回彼岸书屋来得及吗?

  “真巧啊,阿绯小姐。”

  “是啊是啊。”那可不巧嘛,她抱着书籍,干笑着回答。

  “都说择日不如撞日,正好我打算亲自下厨,为了报答阿绯小姐前几日的救命之恩,今晚让在下为您献上一餐吧?”

  “诶?”请吃饭呐?

  “如何?”

  “可以不去吗?”

  “有什么为难的地方吗?”

  玄都绯低下头,她看着热情活泼没错,但从她屋里大多数单人份的摆设可以得知,她实在是不想跟任何人有太过密切的交际往来。

  “嘛,如果会让你感到为难,那就真的没必要。只是阿绯小姐,不对你表示报答一番,我心中着实过意不去。”

  “那、那下次吧?我今天是真没时间。”

  “哦?”

  “今天晚上,歌姬玛塔固定直播时间,我不想错过!”

  好的,懂了,在肥宅美少女这里,男人是永远干不过纸片人的。大般若长光无奈地想到。


评论(1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