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巴形薙刀线①

前排艾特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企划号

第一次写企划。
感谢大佬们带我玩。
嗷嗷喵(´▽`)ノ♪
————————————
  1,入住 
  “啊啊啊啊——!!” 
  戴着黑框眼镜的女孩拍桌而起,抱起自己的银白色超薄笔记本跳起来转了好几圈。 
  听见室友的尖叫,高大的男人从小厨房里探头向外看去,就见自家娇小的室友跑出来,高举她的笔记本电脑,兴奋地对他大喊:“巴形!我稿费发下来了!我们可以换房子啦!” 
  巴形环视一下这间对他来说确实算得上小、时常在进出门时不弯腰肯定会撞到头的房间,他想了想,虽然很想委婉但问出来还是挺直白的:“午梨,钱够吗?” 
  “够!”被称为午梨的少女郑重地点点头,她光脚踩上沙发,把笔记本夹在腋下,一手向天,眼神向往。“我,午梨,作为X站知名言情小说家,我觉得已经天下无敌了!哈哈哈!” 
  浅白色头发的男人抬了抬他的无框眼镜,很给面子地鼓鼓掌。 
   ———————————— 
  通过中介找到心仪的房子后,与房东约定好日子,午梨与巴形各自拖着行李来到名为“寒烟庭”的公寓。 
  “为什么要选在这里?”背着一把薙刀的巴形不明白。他的室友不总是喊穷吗?为什么最后选择的居然是价格不菲的公寓? 
  至于他为什么背着薙刀?午梨说她捡到自己时,身边就有一把薙刀,所以认定那是他的东西,起码跟他的身份有关,让他千万带着。但如果被问起来,就说是cosplay道具。
  “嘿嘿,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来,老巴。”午梨推了下自己的眼镜,手一摆,原地转半圈。“我给你介绍下,寒烟庭,我们苏扬这座江南水乡的城市里最为舒适的公寓住所。临近市中心,却不会过分热闹,商场,餐厅,学校,娱乐场所,设备齐全。简直是最佳的养老圣地!唔~”午梨摊开手深呼吸,再抬头笑吟吟地看着比她高出不少的巴形,一米六五的她站在两米多的他身边,从远处看,真有点大哥哥带着小妹妹的感觉。“空气真好!巴形,这里可是我心目中的完美居所!难得赶上有人意外退房不租了,我当然要抢先下手。” 
  “这就是你一口气花掉三个月工资的原因?” 
  “哎嘿嘿~”午梨拉着他的手,又拖着她的行李往前走。“不要在意那种细节啦。钱嘛,不就是拿来花的吗?自己开心最重要~我相信这里能给我带来不少灵感,让我文思泉涌,下笔如有神。走走走,我们快去跟房东报道拿钥匙,我跟你讲哦,房东是个漂亮小姐姐w而且性格超好的说!” 
  巴形无可奈何地看着拖他前行的姑娘,想说点什么,但终究还是没开口。他沉默地加快两步,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箱,不顾她的推辞,让她继续领路。 
  然而这个迷糊的姑娘居然在小公园里迷路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其实刚才就想说了,你说的荷苑应该往那个方向。” 
  “……那刚才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午梨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巴形,这高个子,她真是看错他了! 
  巴形微微低头,松开行李箱摸摸她的头:“你没给我机会啊,所以我这不是主动帮你拉行李箱了吗?” 
  “……”午梨不开心地拍开他的手。“友尽三秒。” 
  “三。”巴形替她倒数。 
  “二。”午梨嘟嘟囔囔。 
  “一。”巴形重新拉起行李箱。 
  “走吧走吧~我们去荷苑!”午梨崩蹦蹦跳跳跑在前面。“刚好是夏天,正所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年有眼福咯~当然我也很喜欢白色的!要是有并蒂莲就更好了,好事成双。” 
  “嗯,好。” 
  ———————————— 
  整座荷苑是建设在池塘上的,仅靠几根木桩支撑,有连接公寓与地面的石桥,而池塘里栽种了不少荷花,此刻已至盛夏,满池翠波间有粉白美人亭亭玉立。若是驻足观望,偶尔可以窥见游曳其中的锦鲤。走在这荷香叶碧上面仿佛被属于夏日的清凉环绕,叫人不禁心情舒畅,烦恼尽消。
  即使是午梨那样闹腾的性格,在这样风雅的氛围中也不由安静许多,她拉着巴形的手走在石桥上。数着石桥栏杆上荷花雕刻,设计这座石桥的人也是别出心裁,这些荷花竟是由外至内依次盛开的模样,看得午梨目不转睛满心喜爱,巴形见她那副模样,丝毫不怀疑如果不是他及时松开行李箱紧紧抓住她,她会跳过去把这些荷花雕刻通通摸个好几遍。 
  总算是走到公寓门口,还未进入大门,就看到一位穿着色调以浅紫粉白为主的齐腰襦裙、披着白纱披帛的汉服美人撑伞站在门口,似是等候多时。 
  “初烟姐~”午梨掰开巴形的手,兴奋地扑过去。“初烟姐我来了。哎嘿嘿,初烟姐今天也好好看~” 
  “夸我也不能原谅你迟到哦。” 
  “公园太大啦,我……他,是他带错路啦。”午梨表示自己没有良心,反正推给巴形就对。 
  白初烟轻挽鬓边的碎发,举止优雅无比,微笑着看了眼旁边打从见面开始就沉默的男人,一头白发,无框眼镜,简单的白T恤和七分裤遮挡不住他的好身材,身后还背着一把类似薙刀的武器,加上身高这项……白初烟将目光移向比她还矮上一点的午梨,“这是你的?”哪位? 
  “室友!叫巴形。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像模特?” 
  “难道不是吗?” 
  “哎嘿嘿,不是。” 
  “巴形,这个名字也少见。” 
  “少数民族啦~我还见过叫巴扎黑的。” 
  白初烟笑笑,不跟午梨继续扯下去,将钥匙交给她,嘱咐她好好保管。 
  “是。” 
  白初烟目送他们一高一低刷卡后相继进入荷苑,笑容突然有那么点僵。那位叫巴形的先生,你之前到底生活在什么地方?为什么见到门要本能弯下腰?荷苑虽说没那么高宽,但要住一个你还是可以的啊!只要你别一时兴起想在屋子里玩弹跳床。 
  真的是,奇怪的房客啊。 
  “304,304,我们是304。啊,对门是303,隔壁是,我看看。”午梨绕着巴形探头去看,“是302。斜对门就是301啦。” 
  “进去吧。” 
  “好的~” 
  午梨用钥匙打开房门,转身就帮着巴形把行李拖进来。其实他们早在搬家前就卖掉捐掉不少旧物了,剩下的也就三四个大号行李箱就能装得下。按照午梨的说法,反正公寓内肯定设施齐全,其他物品更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荷苑304是两室一厅的布置,各自有阳台,浴室共用。热得不行的午梨在把行李箱拉进来之后火速翻找空调遥控,调到20℃后站在空调下宣称自己终于活过来了。 
  一回头,看见巴形正坐在沙发上休息,他的薙刀正靠在扶手上。午梨连忙跑去翻了纸巾和矿泉水给他,顺便拿着路上接到的超市购物宣传单当扇子给他扇风。 
  “啊啦,你这么大块头受热面积肯定比我大。现在是不是觉得热坏啦?”午梨坐他旁边给他扇风,毕竟对方几乎是给她提了一路的行李箱。 
  “没有哦。”巴形的口音还是有点怪,不过他现在的普通话比起以前那算是不错的了。 
  “嘿嘿。” 
  “怎么突然傻笑?”巴形拧开盖子,把水先递给她,见她摇头拒绝才自己喝掉。 
  “才不是傻笑,是搬新家了!开心!” 
  “嗯?” 
  “新的环境让人心情好。”午梨慢慢扇着宣传单,“而且在这里能接触到更多的人,说不定能帮巴形你想起来。这样的话就再好不过。” 
  “……过去不重要。”巴形道,看着她的眼神带着笑意带着信任,还有不难看出的宠溺和喜欢。“重要的是,我的未来有你。” 
  午梨震惊,随后手脚并用后退。 
  “你你你!” 
  “怎么……”吓到她了吗? 
  “这句话好苏!我记下来!用到我男主身上!”午梨摸出她的小本子,记下巴形刚才所说的话,自己还念了几遍,嘿嘿坐在地上靠着沙发傻笑。 
  “……”重点,完全,错了吧?巴形无奈,又喝点水。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