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我在其他本丸代班的一天【七夕】

@真弥 的联动(´▽`)ノ♪
哎嘿嘿,七夕搞事进行时。
————————————————
  审神者今天很奇怪。
  这是大家的共同认知。
  先是穿上巫女服,又是戴上护神纸,彻底模糊自己的身形面貌,叫一众刀剑男士无法直视她的模样。
  紧接着又宣称自己不慎得了现世中的流行感冒,在一期一振询问是否需要让弟弟药研藤四郎前来诊治的时候拒绝了。
  而且破天荒的,连烛台切光忠说既然生病就好好忌口把她所有的甜食外加当饮用水喝的奶茶都没收也没意见。
  这可多多少少惊吓到众人,毕竟自家审神者是那么嗜糖如命,是个连甜度极高的奶茶都当白开水喝还履劝不听的人。
  为此烛台切光忠还很是头疼过,尤其是在同属长船刀派热爱做甜食的小豆长光来了之后,他简直有些惶恐……害怕审神者一日三餐只吃甜食。所以联手本丸众人把她那股食欲给压制住了,不然还真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
  也许是压坏本丸所有的称?噫,画面太美。
  最后,审神者变化最大的一点,她居然把自己关在天守阁里,处理了一堆公务。堆积一周的报告,本丸大小物件的添减,维持生计的小判收支,接下来一周的当番规划,以及密密麻麻的无缝远征。
  简直可以说是,不怕累死他们只怕累不死。
  虽然说他们也曾开玩笑说过,希望审神者别那么咸鱼,好歹多陪陪他们,本丸那么多刃,出阵部队只有六个位置,抢起来很心累啊。但,真的没想累死,真的。
  “阿鲁几,这份远征名单有点问题。”压切长谷部郑重地跪坐在审神者案前。看着奋笔疾书的审神者突然停下笔,隔着护神纸看向他,瞬间有那么点尴尬,毕竟这是主命至上的他第一次提出疑问,还是鬼使神差那种。“为何将我与前田藤四郎、鹤丸国永以及髭切,还有乱藤四郎编入远征部队,还选择了时间较长的廉仓防卫战。这个时候去的话,可能要明天才能回来,在下实在不放心您的身体,而且您确实也生病了不是吗?身边总需要其他人的照顾。要说到照顾的话,在下认为没有比压切长谷部更周到的人选。”
  emmmmmmm就是因为太周到了才不敢啊。护神纸后的审神者在内心逼逼着,要是被发现她不是他们的审神者,还不炸锅啊?
  “最重要的是,今日是七夕啊,本丸的大家都……咳,很期待与您共度。”
  七夕是女儿节,你们一群大老爷们儿过什么女儿节?也想拈针绣花?噫,画面太美了吧?审神者在内心吐槽完之后,纵然对方看不见自己的神色但还是坐直了身体,摆出正直的神色。
  “我们的责任是保护历史,阻止时间溯行军改变历史对现在造成破坏,要是历史改变,别说七夕节,就连万圣节,盂兰节,都没得过。”
  “我们今天付出的是一个七夕节,为的是其他人能够过好每一个节日,我们需要奋斗在最前线,替无知无觉的人们守护现世安稳。我们的付出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亲友,为了所爱,为了我们的记忆。那些热血的,难忘的,特别的记忆。哪怕是不好的,那也是独属我们的记忆,无论遗憾与否,都要守护下去。因为,这就是历史,我们都从中走来。”
  “压切长谷部,你可愿意……”
  “阿鲁几我愿意啊!!”
  “好,那你去远征吧。”
  “是!难得您终于不再咸鱼,还有这么伟大的理想,您放心吧,为了达成您的理想在下压切长谷部,会拼尽此生,全力以赴。”
  目送压切长谷部气势汹汹地离开,审神者瘫软下来,趴在桌上,哎哟我去,差点没糊弄过去。
  她确认四下无人后,微微揭开挡在脸前的护神纸,如果这时候进来一位刀剑男士,大概就看得出,这不是他们家审神者,而是另外一个人。
  这家伙叫阿缈,是这个1822号本丸的隔壁邻居。今天瞒着两个本丸的刀剑男士跟1822号本丸的审神者弥真互换了身份来到对方本丸当值一天。
  这么好玩的事情当然不可以在一开始就被发现啊,所以,她将弥真家里数位熟知弥真个性的刀男派出去长时间远征。本来还想顺手将一期一振也派出去的,但是好像,她跟弥真家的一期一振没纠葛啊,又不是她自己家那位,天天气她,她怎么折腾他都是笑得仿佛在关爱智障的模样……啧!不行!好气!
  阿缈把护神纸重新贴好,气呼呼地继续处理公务。嚯呀,工作真开心!我爱工作!
  忽然,电话响了,弥真家的狐之助叼着电话走过来,说:“审神者大人,是时之政府那边的来电。”
  emmmmm搞什么啊?该不会弥真今天要体检吧?还好她推说今天得了流行感冒。
  “你好,这里182……2号本丸,我是审神者弥真。”阿缈差点露馅,好险没吓死她。狐之助古怪地看了她一眼。
  “喂,你好,我是日向正宗,我借了时政这边的座机给你打个电话。”
  阿缈:……沃德法!新型诈骗电话?
  又听见对面说:“那个,有在听吗?”
  “有的……在听。”
  “请放心,这不是诈骗电话。那个,隔壁审神者都来过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周围就剩我一个了。倒也不是害怕什么,只是担心你出事,所以打电话来问问你。”
  阿缈把座机拿远离自己,确认了一下号码,又确认了一下送来座机的是狐之助而不是鸣狐的小狐狸,更不是鹤丸国永这个在远征名单上的恶作剧之王。
  所以,弥真,真的如她所说的那么咸鱼?到现在还没带回日向正宗?
  这事能忍?
  阿缈觉得不能,于是重新把电话放在耳边,哑着声音道:“抱歉,这几天生病了,我马上就来带着足够的御岁魂来接你。”
  “啊,你生病了吗?请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勉强,请痊愈之后再来接我吧,我会准备好梅干等你来的。”
  “……谢谢!”匆匆道别后,阿缈被萌得满地打滚。明明、明明日向不是什么萌物正太啊,可是就很萌啊!!
  狐之助:emmmmmm为什么审神者要戴着护神纸在地上打滚,她不知道此刻她在我眼中就是一团马赛克吗?
  护神纸的功效对于刀剑男士来说,可能就是模糊审神者的身形,但对时政出来的狐之助来说,那就是强力马赛克。被辣眼睛的狐之助待不下去了,叼着座机溜了溜了。
  为了早日接回日向正宗,阿缈研究了一下弥真的刀帐,意外发现她居然有自己心心念念的太刀,小豆长光。
  啊啦,因为长谷部的缘故,她都好久没见新刀了,尤其是这把会做甜品的太刀,啊啦啊啦,羡慕!
  羡慕归羡慕,阿缈还是比对实力负责地挑了几位极短,由小夜,药研,爱染,今剑,厚和博多这几位组成第一部队,甚至自己掏腰包砸钱给他们买了十倍枡和几个三倍枡让他们见机行事,争取今天之内把足够换取日向正宗的御岁魂攒齐。
  接着又点了第二部队,凑出等级相差不多的刀剑男士们,让他们也去远征。
  还有本日当番的所有人员,再次清点确认完毕,确保他们几乎没有空闲之后,舒服地拿起奶茶杯,吸溜——噗嗤!!
  为什么奶茶杯里只有茶没有奶?还是她最不喜欢的红茶?!
  过分了啊!!
  真啊,你都是过的这种苦日子吗?
  “主人,您忘了吗?您说您得了流感,烛台切说把您所有的甜食和奶茶全撤了。”小豆长光端着药站在门口,看上去很是无奈。迎着模糊了面目的审神者看过来的目光,成熟的太刀温和笑起来:“虽然不能将药做成甜的,但是我准备了解苦的山药糕,要试试吗?”
  ……那还用说吗?要啊!
  但是,药这玩意能喝吗?她又没真病!傻子才喝药!阿缈装模作样地让小豆长光把东西放下,自己可以去忙。结果弥真家的刀男似乎都很了解弥真,知道她绝对不是那种会乖乖吃药的人,所以当对方一本正经跪坐在她面前时,阿缈就知道,要想偷偷摸摸把药倒掉然后只吃山药糕是不可能的了。
  “请尽快服药,此后才能吃山药糕。”
  “我要是不呢?”
  “那会让我很为难啊,主人。”小豆端起那些山药糕。“如果您不吃药的话,这个是不能吃的。”
  怎么办?她又没病,吃什么药?心里有点急,还有点气!
  不过,家里又没有小豆,不知道性格怎样。哼,要是在自己的本丸,除非备着糖,不然别想她吃药。
  阿缈想了想,嘿嘿两声,对小豆长光勾勾手。
  虽然疑惑,但小豆长光还是听话地挪过去,结果就被审神者抱住。
  “抱到了!我不想吃药!听到没有,我不想吃药!我想吃,山药糕!”
  原来他们家审神者还是会撒娇的!!本来还被同为长船派的烛台切光忠说教时谈到,审神者这辈子都学不会撒娇的,结果……他、他这个才来没多久的新人就感受到了!
  “那个,您别这样,被人看见不太好。”
  “山药糕山药糕山药糕!”
  “别、别乱动啊!”
  “山药糕山药糕山药……”
  “山药糕不能吃太多,给您煮绿豆汤可以吗?”小豆长光也是被摇到头疼了。
  “哼哼,就这样吧。”
  “您的公务处理完了吗?放着没有问题吗?”
  “除了接下来两周的当番安排,其他的都还处理得差不多了。”哇,别小瞧她的肝力啊!她可是梦想上审神者年度表彰大会的人啊!这点工作量算啥?再多两三倍也没问题!
  这也得亏弥真虽然喊着自己是咸鱼,但基本上该做的都做完了,只是上周的公务有些留拖到这周而已。
  哎嘿嘿,就说审神者没有真的咸鱼。往往喊着咸鱼那个才是秃子!
  阿缈跟着小豆长光来到厨房,后者围上粉.嫩的围裙,开始做料理。她跟在小豆身后帮忙传盆递水,小豆也不好叫她别乱帮忙,只是一边念着制作的步骤,一边小心避开别撞到她。
  “……最后,上锅煮开再放糖就好。我个人偏好放冰糖,口感会好点。”小豆长光盖上盖子,回头看去,审神者已经正在吃山药糕,还吃完了!那碗药,果然一口没动。“主人,这样是不行的。”
  我又不是你主人(´▽`)ノ♪才不跟你玩!阿缈内心逼逼完,于是扑过去,抱抱他,谢谢招待,溜了溜了。
  阿缈蹦蹦跳跳地在走廊上窜,偶尔遇到其他刀男,立刻怂下来,握手成拳轻咳着慢慢走,别人要过来扶着她什么,连忙摆手拒绝。一路上沐浴在众多刀男担忧的目光之中,有惊无险地走着,快要回到天守阁前,就遇到了鸣狐和他家小狐狸上前来关心。
  “丫丫,主人大人,您还好吗?”小狐狸踩在鸣狐肩膀上,探出小脑袋问。“身体不好的话不要乱跑啊。”
  “咳咳,谢谢关心我这就回去。”
  “请稍微等一下。”这回是鸣狐小叔叔的本体出声,这让阿缈好奇地停下,回过头。“那个,今天是七夕,虽然您生病了,惊喜送不了,但这是礼物,也是、也是前几天那件事的赔罪,还请收下。”
  什么事来着?阿缈努力想了想,前几天的事……难道是指刀装问答那件事吗?一时间,恶趣味涌上来,阿缈刻意压低声音问:“会提出那种要求,鸣狐你喜欢弥真……咳,我,对吧?”
  “主人大人!!你在说什么?女孩子怎么可以这么直白地戳破爱慕者的心思!你看鸣狐,你看看他,他的脸都红了!”
  小狐狸,你是我的神助攻鸣狐的神补刀吧?鸣狐脸红是被你气的吧?是吧是吧是这样吧?
  鸣狐按着小狐狸一起鞠躬道歉:“抱歉!管教不严!”然后拎着狐狸和礼物火速落跑。
  “哇~哦~~”阿缈不正经地吹了个口哨,虽然吹不响,但完全不妨碍她的好心情。不管鸣狐那件事到底是有意也好还是无心也罢,起码她这边帮好友确认过了,只要他们不会伤害她的好友就好啦。毕竟是老乡,要是失去了那多可惜,就没人一起研究家乡美食啦。
  “审神者大人。”一期一振站在前面笑迎,他的称呼有点奇怪。“您这是要去哪里?”
  “我、我回天守阁……”如果有耳朵,阿缈都要折成飞机耳;如果有尾巴,她就要夹起来了。
  “哦,那是哪座天守阁呢?”一期一振优雅地拔刀出鞘。“在下一期一振,只有一个问题,我们的审神者弥真在哪里?”
  “噫!!!”怎么发现的?她今天都没跟一期一振接触过啊!!
  “如果您不说的话,我们有的是办法让您开口。”
  这声音,很有磁性很有辨识度,她在自己的本丸里也时常听到,但!是!她家的咪酱从来这么不会用这么危险的语气跟她说话!阿缈转身,就看见不知何时,帅气的太刀持刀站在身后,两面夹击,逃无可逃……才怪!阿缈撒腿跑向走廊外,鞋都没穿就在院子里蹦哒。
  这下两位太刀更加确定,这浑身裹着他们审神者灵力的家伙根本不是他们的审神者。二话不说,拉响敌袭警报,霎时间,本丸结界张开,外敌无从进,内鬼莫能出。还在本丸里的众人听到警报后,瞬间抓起本体刀冲出来。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她在那里,抓住她!”
  “请站住,否则……不再留情!”
  “啊啊啊啊啊!鬼才要!”
  “那么,对不起了!”
  在经历过聚众爬屋顶,绝命捉迷藏,极限跑酷等等一系列追捕行动后,被追得跳进池塘里的阿缈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给我停下!!”
  “我不行了……”阿缈扒拉下自己脸上的护神纸,气呼呼地爬上岸,有些眼熟的容貌让众刀男稍稍为她后退,留出些许空间。“我要死了,你们杀了我吧!气死我了,新手期学来对付黑暗本丸的东西,全特么用在今天的保命上了!你们有毒吧!”
  “您是……隔壁本丸的审神者?”一期一振还是对她有印象的。“不是,您怎么会……”贴着注满自家审神者灵力的护神纸出现在他们的本丸里?他们家审神者呢?
  “我要先换衣服。”阿缈面无表情地说,众刀男才意识到,这货浑身湿漉漉真是糟糕透了……哎哎?等等!说起来护神纸的功效不是一摘下来就会解除的吗?而且护神纸只能掩盖可以遮蔽到的地方,没道理可以掩藏身形啊。要知道,这位审神者可比自家那位矮上不少呢。
  也许是知道他们的疑惑吧,然后他们就看见,那位审神者撸起袖子,开始撕贴在里衣上的护神纸。
  我去,这都行?真是墙都不扶就服你们两个这么能折腾的。
  ————————————
  弥真家大广间里,众刀男听着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的讲述之后,沉默了半天,不知该说什么好。
  自家本丸的刀剑男士比这里跪坐的都多,面对这种场面阿缈是丝毫不惧的。换好衣服跟他们解释完的她顺手拿起摆着面前的橘子,慢悠悠地剥开来吃,嘶,好酸呀!
  明明酸到眉头都快皱起来,阿缈还是假装镇定地把酸橘子递给端来绿豆汤送她的小豆长光,非常之没有良心。“甜的哦。”
  “谢谢您,不过我不吃。”小豆长光很是客气。“而且既然觉得酸,扔掉就好,何必吃呢?”
  “咿?这样吗?可我这招在你之前百试百灵。”
  “怎么说呢?”小豆长光将绿豆汤递给她。
  “谢谢!”阿缈接过之后先是道谢,再回答:“嘿嘿,不管我把酸橘子喂给谁之前,只要告诉他们是甜的,他们都会吃。哈哈哈哈哈哈!居然没有一个怀疑!”
  “唔,我倒觉得,可能他们都知道,只是希望与您多些接触。”
  “这样吗?”阿缈喝了几口绿豆汤,点点头:“那我下次喂他们吃小米椒。嗷呜,小豆你手艺真好!谢谢你,真好吃!我家长谷部也真是,让他帮我带回你他都不肯,还说我吃多甜食会蛀牙。噫,我要冷落他很多天!哼!”
  小豆长光不语,只是礼貌而客气地微笑。
  “……所以,您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烛台切光忠的面色不算非常好看。
  “八月十七号啊,怎么啦?”
  “那个,今天是七夕哦,您跟我们的审神者是同乡,您应该知道这个节日吧?”
  “知道啊,乞巧节嘛,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更是一年一度的女儿节,怎么,你们都做了绣品要送给她?哈哈哈哈,可别逗我了,弥真会笑倒的!我说真的哦!哈哈哈哈哈哈哈!”事实上,阿缈一想到那些画面,碗都要拿不住先一步笑倒了,所幸小豆长光帮着扶一下,又将碗拿开。
  “请您别开玩笑了,好么?”烛台切微笑,还是皮笑肉不笑那种。
  阿缈收敛起自己的态度,认真地扫视在场所有人一眼,最后定格在她觉得最先抓住她破绽的一期一振和烛台切光忠身上。
  “你们这个样子,弥真见过吗?”
  见他们不答,阿缈也不在意答案,反正她只是随口问问。
  “都是千百岁的人了,对小姑娘好点,我们没几年青春可以任你们折腾的。”
  “什么意思?”
  “嘛,怎么理解就是什么意思啦~不要在意细节。”阿缈站起来,对他们摆摆手。“这都快八点了,我要去追剧啦。大概经过你们也知道啦,看在我没有苛待你们,也没有乱来的份上,让我安安稳稳看个剧,睡一觉吧?嗯,我记得我是帮弥真解决了两周的公务来着。拜托拜托,拜托了各位!”
  阿缈走后,大广间里再次陷入沉默。
  良久,莺丸开口:“她刚才是不是学我说话?”
  敢情想了半天这位就思考出这么一段吗?
  “这不重要吧?”
  “挺重要的。”
  “怎么说?”
  “学得不像。”
  “好歹是隔壁审神者,你客气点。”
  “隔壁莺丸作为同体会帮我客气点的,我就不用了,哈哈哈。”
  “说起来,她的破绽还蛮多的,就是我们一时没反应过来。”
  “主人从来不会跟人说自己的理想,因为她只是条咸鱼。唉。”
  “为父觉得那是个喜欢装傻充愣的小姑娘,心里头跟明镜似的,偏偏要这样,迟早摔个大跟头。”
  “小乌丸殿,您怎么……跟她有仇吗?”
  “怎会?”
  “您没发现,您说坏事特别灵验吗?”
  “……呵,小心路滑。”
  “小!祖!宗!”
  “好了,都别闹了。不过主人这次也真是玩大的,既然在七夕节跟人交换本丸还什么都不说。”
  “确实呢,真是被吓了一跳。”
  “等明天她回来,做点什么吧?”
  “当然了,最好让她永远记住呢,这样最好不过。”
  ————————————
  阿缈其实很少在外留宿,一是本丸事务多,她又偏偏是个喜欢劳心劳力的。二是家里的刀男们不让,毕竟自家傻瓜自家疼,审神者的小脾气他们也是清楚。
  所以后面她灰溜溜地回到大广间,找弥真家本丸的刀男给自己找间空房住时还是有那么点尴尬的,哈哈哈哈。
  不过为什么他们的脸色看起来那么古怪?她又没听见他们在说什么!
  “请您在这里好好休息吧。”信浓藤四郎领着她来到一间客房那里。
  “谢谢啦,信浓君~”
  “不客气哦,希望您不要介意今天下午那场追逐。真是抱歉了。”信浓一边帮忙铺床褥一边说到。
  “没关系没关系啦哈哈,你们也是为了本丸为了弥真嘛,我倒是没什么啦。”
  “本来今天有很多活动和惊喜要等着大将的,但没想到她今天还不在了,就没法展开了呢。”
  “啊啊,真可惜。对不起啊。”阿缈蹲下来,诚心诚意地合手跟信浓道歉。“我们只是一时兴起,真的忘了今天是七夕,没考虑到你们,还害得你们没得玩。非常抱歉!”
  “哈哈哈,您不是也帮我们大将处理了很多堆积的公务吗?听药研说他们很快就能攒够御岁魂,带日向正宗回家啦。谢谢您对大将的帮助啦。”
  “哈哈,信浓你好甜!就跟我家的一样可爱!”
  “承蒙夸奖,那么,晚安,祝您好梦哦。”
  “嗯嗯,晚安。”阿缈看着信浓要离开,连忙唤了一声:“那个,请等等。”
  “怎么啦?还有什么问题嘛,审神者大人?”
  “弥真很喜欢你们哦~她明天就回来啦,你们再把惊喜给她就好,她会很高兴的。”
  “嗯~好的,谢谢您。”信浓点头之后就离开了。
  但是阿缈这一夜也没怎么睡,唔,没办法,她虽然不认床,可是没有东西抱着根本睡不着。好难受……想念自己的床铺!想念床铺上的抱枕!
  好不容易昏昏沉沉地合眼,转瞬间就到了天亮,她懵逼地从床铺上坐起来全然不知现在的时间、地点。狠狠揉了揉头才清醒点,她决定了,回本丸第一件事,先睡一觉,睡一觉再说!
  

评论(3)

热度(4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