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原神乙女向】要学会向不靠谱系统说不

温荧。

ooc预警。

15r点文清理中。

怎么还有那么多?

地铁,老人,手机.jpg

——————————————



  “嗯?你是说,我要当反派,然后去伤害旅行者?”


  温迪是在笑的,语气甚至带着上挑的微扬。


  “这可……不行喔。”


  温迪直接了当地拒绝了。


  在他看来,没什么能够诱使自己去伤害旅行者,即使这个所谓的系统口口声声说着它能够使人死而复生。


  人死之后的灵魂,他是接触得到的。死而复生什么的,对世界的影响太大了。


  “好啦小家伙,既然不是来找我喝酒的,那就不要再出现啦。”


  而且,它的话稍微让他有些芥蒂。


  生气倒是说不上,他连自己的生死都不在意,更何况……哦不对,如果是面对那位旅行者的话,那还是要在意一下的。


  毕竟她不仅是自己的信徒,还是……神明的专属恋人啊。


  “不行!宿主如果拒绝执行任务,那么宿主所在意的人事物都会崩塌!整个提瓦特都会陷入寂静,再也没有风!”


  “哎呀,这么严重的吗?如果真有这么严重,你就不应该找上我啊。”


  系统直接无语,可不就是某个酒鬼在晨曦酒庄摸鱼时碰见它,觉得它挺特别的,就把它顺手带走了吗?同时还留下一把路上薅来的小灯草,说是什么等价交换。


  呵忒呸!


  别欺负系统,系统什么都知道,小灯草很常见!根本不值钱!


  温迪又是诶嘿一笑,喝着顺来的酒,面对这个差点要绑定迪卢克的系统,半点心虚都没有。


  嘛,他总不能让口是心非给自己赊账的老板自己摊上这个麻烦吧?


  不过,果然啊……这个系统真是没安好心。一上来就要他去伤害那位金发旅行者,殊不知,那是他的恋人啊。


  “反派嘛,我也曾经饰演过,没什么意思,倒是你啊,要说动别人起码要找对发力点吧。”


  系统虚心请教:“比如呢?”


  “比如说,拿点酒啊什么的。”


  系统:“你怎么保证你不会喝得烂醉如泥?”


  “哎呀,意外聪明一回了呢。”


  系统:……


  它只是随口一说,但面前这个把自己顺走的吟游诗人是真的损啊!


  温迪幻化出一把竖琴,开始弹奏起诗歌。


  系统听不懂这些,它只知道,自己这次任务再失败,就要永远沉眠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举凡它遇见过的宿主,全都拒绝成为反派不是吗?它一桩任务都没有完成过。


  是,它知道,自己作为反派系统却具备了炮灰属性真的是充满槽点,也没有宿主会真正喜欢它。


  可是,哪怕只有一点点机会,它也要去尝试啊。


  “宿主,你真的不能……”


  “不可以哦,”温迪笑笑,“我不能因为你可怜就去伤害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可怜不是豁免权,更不是任意妄为的通行证。”


  “……宿主,你有多爱那个姑娘?”


  温迪回忆着那个金发少女的音容笑貌,扬起的嘴角越发温柔了。


  “我愿将世间的风都吹向她,将她带往高天之上。”


  “我也愿意付出美酒与诗歌,只为在她心间栽种塞西莉亚。”


  “她若离开我的生命,我会陷入无风之地,再难翱翔。”


  这样啊……系统似懂非懂,不过它的能量快要耗尽了。


  “那,那我祝福你。”


  “要走了吗?”


  “是啊。”


  “再见呀,不曾谋面又未闻名姓的朋友。”


  “我也是……你的朋友吗?”


  “当然了,去吧,起风了。”


  是啊,起风了。


  那位金发白裙的少女正从千风的拥护下走来,直奔她的恋人而去。


  “温迪……”


  “荧!”


  


  


彩蛋是因为老板花钱点文,所以不能全文放出。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