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你家婶婶会影分身你造嘛?49

双线,女主。
all婶。
肯定会ooc。
我本来想发个刀!
【举起了我的刀叉.jpg】
哎嘿嘿,总算w
——————————————
  49

  “好啊,既然如此……”
  猫耳少女伸出右手捻起一缕长发,把它绕到脑后,在长发上缠了一圈束好,又将那缕长发捞到唇边,咬住。纤长的手指细白柔嫩,婉转扣在刀柄上,看着就不是那种时常握刀的手紧紧握住了那把太刀。持刀的猫耳少女一改往日那番柔弱模样,冷颜更添别样风采。
  杀了你!
  杀了为父么?
  刀光化血影,缭绕木刀之上,小乌丸眼中依然是笑意犹在,微微合眸,再抬起时,只余凛冽战意。
  如同当年。
  ————————————
  战争总有胜败,但其实所有人都是输家。
  生命何其脆弱,如朝颜花上之晨露,如昙花一现之芳华。
  这是一场漫长的战争,大抵发生在三十多年前,时间溯行军利用自身特性,回溯到当年入职的那批审神者还未成为审神者之时,对本该成为审神者的候选人们进行围剿和追杀。
  当年许多审神者的命运被改变,时政察觉时,已无力回天。这是一起有yu谋的自sha式袭击,双方损失惨重。更是造就了许多悲剧,包括那些本该幸福的……
  而造成这一切的,是他的审神者。
  小乌丸赤足踏上这残刀断剑尸骨遍地的战场,他目怀悲切,环视着这一切,最后将目光移到站在高处的男人身上。
  刀锋滑落鲜血,那是他一路斩杀敌人前进而带来的,只是滴落到现在,似乎永远也褪不干净。
  “您终于来了。”
  “来杀我?”
  “带你回去。”
  “……如果是更早之前说,也许有用也说不定。”
  “为父不知道你何故突然性情大变,甚至亲手导致那次袭击的成功,引爆了时之政府与时间溯行军之间的全面战争。但是,已经任性够了吧?”小乌丸停在不远处,他不得不停下,男人的周遭开始冒出一个个时间溯行军,将他团团围起,保护得滴水不漏。“我们的本丸已经毁了,交战双方也已元气大伤,没有几十年养不回来。你还想怎么样?”
  “我想毁了这一切。”男人在笑,笑容干净纯粹得如同初见,樱花飘落之中,温和腼腆的少年。“只有杀了我,这一切才会结束。”
  ————————————
  木刀缠绕了刀气之后竟能与名锋抗争,二者相击数十次,丝毫不见崩口不见裂痕。
  少女使刀的功夫不见得有多好,但自身的灵巧和辅以奇袭作用的爪击常常令人措手不及。
  小乌丸的身姿更是游刃有余,木刀在他手中宛若举世无双的名兵利器,挥舞间自带杀伐果断。
  ————————————
  自本丸覆灭后,他一直在找寻真相。
  是什么,让他的审神者一夜之间将所有刀剑男士残杀。
  是什么,让他的审神者一夕之间就性情大变不复从前?
  到底发生了什么?
  “汝之罪过,已无可恕。”刀锋直指,是曾经的情谊,回忆碎片似溪流汇聚,一一闪过眼前又奔流不知何方。
  “哈哈哈哈哈哈哈。”男人大笑,笑到后面,他挥退所有时间溯行军。“你相信吗?我曾经看见过,你会杀了我。”
  “我啊,其实很怕死,非常怕。”
  “可某一天我突然不害怕了。”
  “因为身体里那个懦弱的我,被活活吓死了。”
  “诅咒之子什么的,这种命格运用得当也很不错吧?”
  “就跟现在一样。”
  “嘛,你跟他们有什么不同?”
  “没有哦。”
  “你也不希望我活着啊!另一个我居然寄望于你,拼着意识湮灭也要阻止我当时杀掉你。太可笑了。”男人扶着额头,笑容逐渐狰狞和扭曲。“他曾经希冀你们能够救他,可是你们都救不了他。你们只是以为他比常人倒霉而已,可是他究竟有几次濒临死亡你们有注意到吗?我跟他说,只有自己能够救自己,早点把身体给我就好。”
  “可他偏偏不,啧……”
  “现在他消失了,我继承了这具身体,看我将他的厄运体质发挥得多好。”
  “只要我不死,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时间溯行军产生,不断地追杀身负灵力的审神者候选人。尤其是那些人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有趣的画面。”
  “怎么了?您生气了吗?”
  “老实说吧,我掌控身体后第一个想要杀的就是你,小乌丸。”
  小乌丸沉默地看着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话过。直到现在,才幽幽叹息出声,他已经得到答案了。
  “为何不向为父求助?”
  “……”是啊,为什么呢?
  当然是因为,早已不信这世间万物了啊。毕竟他曾经看到,小乌丸杀了自己。
  ————————————
  刀光闪过,血花飞溅。
  猫耳少女被割伤了脚,几乎无法再保持高速移动。
  “毕竟修行还不够,才几百年吧,小家伙?”小乌丸一步步走向她,身影正与当年一步步走向前主时重合。“为父认真起来,可不会手下留情。”
  ————————————
  “小乌丸,我不想死,但是世人都要我死。这可怎么办呢?”男人笑看偷袭的溯行军被小乌丸一刀干脆利落地砍成两边,不由摇摇头。“还真是暴躁啊。”
  “走到今日的局面,不是你咎由自取吗?”
  “是啊。”很爽快地承认,丝毫不介意,更不会说什么自己是被逼之类的理由。“但看着他们痛苦,想到曾经憋屈的我,心里就会有抑制不住的快意。凭什么在我煎熬的时候,这群人要那么快活呢?”
  两人的对话间,时间溯行军过了最初的试探,确认小乌丸只身一人之后,开始了人海战术,试图用数量压死他。这显然相当成功。
  “为什么历史不能改变?为什么历史需要维护?为什么我就得注定是那种悲哀的命运?”他看到的啊,只因未来他的厄运体质全面爆发,他被抛弃,被追杀,走到哪里都不被接纳。他们只想杀了自己。
  那,为什么,不先杀了他们呢?
  把他看到的那一张张脸,都杀掉,都杀光,都杀绝。这样自己就不会死了。
  但是没想到,是全部人都想要他死啊。
  “只有这点本事了吗?”小乌丸身上的红衣愈发鲜艳,浑身浴血,寒锋利芒交织伤口无数、横尸遍野。“为父认真起来,可不会手下留情。”
  男人还要说些什么,却突然觉得意识一沉,另一道声音响起。
  “父上,杀了我!”
  你干什么?还没消失?
  “父上,杀了我啊!”
  不不!你疯了吗?
  “父上!!”
  快闭嘴!我不想死啊!
  “小乌丸,以审神者之名下达最后一个命令,将我,斩杀……”
  疯了疯了!好不容易活下来!
  把他们都快杀干净了!
  啊啊啊啊啊啊——快把身体还给我!
  动起来啊!!
  时间溯行军混乱了,再不能缠住小乌丸。他看着突然跪在地上的男人,恍惚以为看到了从前的少年。
  此刻他正不断地祈求自己杀了他。
  “我、想要解脱啊……”
  他跟另一个自己不同,他完全不能接受做出那些疯狂行为的自己。
  “够了啊,该付出代价了。”
  “杀了我吧,父上。”
  他亲眼看着成长起来,后来不慎失落的少年,正恳求自己杀了他啊……
  “无法原谅的人,以及怎么弥补不了的罪过,你不会因为你的死而得到救赎。”小乌丸的目光变得有些悲伤,他一路追寻男人而来,看见太多太多的东西了。
  “您必须杀死我,因为他、也就是我,吞噬掉了时间溯行军,成为了他们的灵力来源。”
  “趁我还能自控,时间不多,请执行我最后的命令。”
  小乌丸握刀的手看不出丝毫颤抖,但是已经隐隐有象征暗堕的纹路浮现在皮肤上,衬着血染,看起来分外邪诡。
  “哈哈哈哈,杀了我?杀了我?你有什么资格……啊!”
  “杀死我啊!快——!”
  生死一线之间,快若闪电的刀割开了男人的喉咙,尚有余温鲜血喷涌而出,生生灼痛了小乌丸。
  他持刀而立,再度环顾战场。只觉得悲伤从始至终没有在心间消散过一刻。
  拂手合上前主的双眼,不去看里面的不甘和释怀,那种死人才有的复杂和解脱已经不需要去解读了。
  战争啊,从来没有什么胜利者。
  只有输家,大家都是。
  ————————————
  让人毫无防备的一刀就这么直直刺入小乌丸的身体里,血液随着刃身滑落。
  猫耳少女微微张嘴,那缕发丝从唇角落下:“你……就这么想死?”
  小乌丸没说话。
  “这么死掉是不是太便宜你了?”黑猫歪头,轻蔑笑起来。“我对情绪很敏感,你本来不该这么轻易被我刺中。”她凑近他的耳边,轻声道:“心里有某种痛苦吧?呐,既然活着就是痛苦的话,请你好好活着吧,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真是恶劣的孩子。”这一刀,刺偏了,没伤到要害。
  “唉,其实还有更坏的。”黑猫抽出太刀,丢还给他,因为腿被划伤只能慢慢走到门口。打开门,让光线充分照射进来。她回头,对小乌丸笑着说:“你以为我只是单纯的恶作剧?你们最近最好小心点哦~黑猫的诅咒可是生效了的呀。”
  回想起在这个本丸的种种类似恶作剧的行为,黑猫不无得意。今天之内但凡跟她接触过的生灵,最近都会倒霉一段时间哟。
  别小看猫的复仇心,关于猫的报复,这才算暂告一段落。
  

评论(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