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未定事件簿】上来就是修罗场4

全员x你。

终于可以开启追妻火葬场了(啊?)

这篇怎么感觉要搞成连载的样子?

别啊,我就是写来随便玩玩的(被打)

总之,很ooc啦,

承蒙不弃,以后会好好更新的

——————————————————


  1


  莫弈希望跟你谈谈。


  你也知道,逃避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于是,你站定在原位,等待他的来到。


  这里不是可以说话的地方,你将他带到自己的屋子里。


  事实上,你一向不太建议单身女性将异性朋友带回住所,太过信任异性朋友往往会造成熟人作案的惨剧。


  但莫弈不会。


  他有无数次机会可以诱导你,暗示你,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他的骄傲、他的自尊和他的修养都不会允许他用自己的职业便利来诱导一名女性向他献身。


  那也太侮辱他了。


  因此,你对他极其信任。


  


  2


  再度踏足你的公寓,莫弈虽然熟门熟路,但依旧只是等待你的安排。


  你一直在忙碌,从他进门开始。


  借由各种事情来拖延和躲避他的视线的你,似乎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勇敢。


  在你又一次给他面前的杯子添水时,他说:“已经够了。”


  “我们谈谈,好吗?”


  眼镜后那双曾经碾碎阳光藏入其中的瞳眸看着你,看得你心中五味杂陈,但不知名的委屈更多。


  “我很抱歉,这件事,你确实有知情权。”你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你还是要说。“我不是……有意的,夏彦也不是。他吃的药有副作用,我们事先都不知道。”


  你将与夏彦发生关系的事情说了出来,随后安静地等待来自莫弈的审判。


  你做了对两人关系而言无可挽回的错事,这是不论怎样都弥补不了的。


  你依旧喜欢莫弈,这段时间你脑子里回忆着跟他相处的点点滴滴,也知道,这件事里面,受到最大伤害的应该是莫弈,所以你才更加痛苦。


  “所以,你的意思是,因为一场并非出自你意愿的意外,你就要跟我分手吗?”


  


  3


  莫弈的冷静出乎你的预料。


  他的回答也在你的意料之外。


  “我是生气,但我绝对不会对你生气。”莫弈靠近你,伸手将你的发丝理好。“你也不用为此感到痛苦,这件事你本身就没有错。”


  “要说真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那大概就是我们之间没有尽早结束冷却期,导致我们的关系被趁虚而入。”


  莫弈确实是有点精神洁癖,但你并非精神出轨,而是出于意外,他该愤怒,却不是对你;他应报复,也不是冲你。


  “我也知道你对夏彦这位童年玩伴的维护,你这段时间自己撑着不告诉我,是因为害怕我失去理智,对他出手吧?”


  “没事的,我不会。”


  只要他别来纠缠你,他不会做出其他事。


  


  4


  莫弈的善解人意,让你彻底崩溃,你哭出声来,随即被他揽在怀里。


  “可是、可是……对不起,莫弈……对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夏彦。”


  “你还原谅……我……”


  “我……”


  你想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可是,莫弈不给你机会,他将你按进怀里,不希望你说出中止两人关系之类的话。


  “我已经知道了,我选择原谅。”


  你更加心疼莫弈了,这明明都不是他的错,他为什么要这么委屈自己?


  你贪恋着他怀里的温暖,还有他的气息,但在蹭蹭他之后,你从他怀里起来。


  莫弈神情不变,依旧是那样看着你。


  但你知道,他不开心。


  你伸手摘下他的眼镜,帮他揉去皱起的眉头,再为他戴上眼镜。哭得双眼通红的你却还是挤出一个微笑,只是比哭还难看。


  “莫弈真的很温柔,但我不能原谅自己。”


  “背叛就是背叛,不管什么原因,我都已经失去了与你共度一生的资格。”


  “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先别说,听我说完好吗?”


  “莫弈很好,我知道,但就是因为知道你很好,所以我才觉得辜负了这段感情的我太可耻了。”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尖刺始终横亘在我们之间。”


  “一年也许还好,三年应该也行,可是十年、二十年呢?”


  你说着,将莫弈送你的戒指摘了下来,你将它交还给莫弈。


  “莫弈,我不想说你值得更好的这种虚伪的话。”


  “我说不出那种自贬的话,那会让你曾经对我的爱变得廉价。”


  “我也依旧爱着你。”


  “但做错事的人不经受惩罚,反而是这样被轻飘飘地原谅和放下,这样会滋生更大的罪恶。”


  “侥幸一旦产生,余生皆在其中度过。”


  “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也觉得自己说得很乱,但,有一点我是肯定的。”


  “莫弈,我很爱你,为了这份爱不再染上瑕疵,我们结束吧。”


  


  5


  你跟莫弈正式结束了。


  真正意义上地说开了,不会再纠缠了。


  莫弈收下了你还回来的戒指,也答应你不会去找夏彦的麻烦。


  他希望再陪你一晚上,可你拒绝了。


  你不知道他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大抵是又伤到他了吧?毕竟他都不计前嫌,可你却无法过了自己心里这关。


  是的,你不能原谅自己,无法与这件事和解。


  再者说,长痛不如短痛,为了以后不再伤害到莫弈,也不想未来的某天被这件事背刺两人的关系,你选择对两个人来说,一时间都很痛苦的决定。


  你躺在床上,眼睛无神地看着天花板。


  原本想要喝点酒,可一想到明天还要上班,你强打精神洗漱完就躺在了床上。


  你很痛苦,非常难受。


  期间左然、陆景和都来过短信。


  夏彦的消息一直有发,但你没有看,你真的害怕自己心软,也害怕自己说出伤害朋友的话。


  当然了,眼泪是忍不住的。


  只是为了这份你热爱的工作,你还是要努力睡下去。


  也许睡一觉,什么都会好的。


  睡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6


  左然一向是不在意他人装扮的,但他从你一进来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你化了浓妆,这是很罕见的。


  像是刻意在遮掩什么。


  翟星也意识到什么,本来她就为昨天的事有些愧疚,现在她也不多说什么,直接将左然和你外派出去。


  “工作是永远干不完的,这不,新的活儿就来了。”翟星扬起手中的文件。“这里有个案子,是关于一位孤寡老人的财产捐赠,就交给你们两个去处理吧。”


  你有些惊讶,这种事并不难,只要咨询老人的意见再按流程去办理手续即可,算得上很轻松的活儿了。


  可你一个人完全可以自己解决,为什么要把律所里的扛把子左然也带上?


  噢!懂了!


  翟星姐是想让左然提点你一下,最近的工作状态实在太不好了。


  你觉得你懂了!


  你反思起来,并表示,你一定会努力工作,不会再让情绪影响了自己的工作。


  


  


  


  

无厘头小剧场:

  翟星:?不,我完全没有这个意思!我不是那种苟老板啊!


  左然:理解。


  莫弈:我被分手了三次……


  夏彦:掉线中。


  陆景和:放我出来啊!

评论(104)

热度(3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