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间谍过家家】跟情敌尤里结婚了32

尤里x你

有私设,看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这章是我忍着头疼写的。

希望我表达出来的意思不会乱。

不知道是不是我手速又快了,键盘让我打字打到卡住死机。

啊啊,我不想重新换啊。

ooc预警,脑洞产物。

爽就完事,不要深究。

————————————

  “出事了出事了!”

  你在卫生间的镜子前补口红,却因为这声急呼不小心把口红划出嘴角边缘,幸而你手还算稳,没有那么夸张,简单用沾水的纸巾擦去一些就能解决。

  今天的你因为气色不佳,妆容都比平时浓重几分,这才堪堪遮住你的黑眼圈。至于唇色,那是因为月信来了,有些没有血色是正常的。

  浓妆的关键点在于眼影和唇彩,这能很好地掩盖本就不佳的状态。

  你无意探听太多,却在要离开时被同事抓住。

  她焦急地说道:“罗斯林你别走,你快帮我想想办法。”

  “怎么了?”你一边问,一边拨开她的手。

  “我长话短说,玛莉因为涉嫌间谍罪被安保局的人带走了!天啊!没想到她居然是间谍!我之前还跟她走那么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同事又抓上来,这次你很冷静地把手里的杯子塞给她。

  “先别急,你只要没有犯罪,相信安保局不会拿你怎么样?最多就是去盘问一下。现今的局势任何人被怀疑有间谍罪都不奇怪,虽然不正确,但这又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你都进去过了,当然对此的态度表示无所谓。从来都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你,自然不会被轻易吓到。“不过你说玛莉被怀疑是间谍,是主编的那位秘书?主编呢?”

  “罗斯林你还没注意到吗?主编今天也没有来上班啊,说不定、说不定他早就被带走了啊!”

  这样吗?

  你一直以为间谍会是社长,没想到居然会是看起来陷入爱情之中的玛莉。联想到此前的蛛丝马迹,玛莉的性格和行为太自然了,完全没有扮演的痕迹,这么优秀的演技不去歌剧院表演简直浪费天赋。恐怕就连那个什么黄昏也没有如此优秀的演技吧?而根据尤里透露的信息,最擅长伪装的西国间谍代号为黄昏,是个男人……

  不!不对!

  间谍根本不是玛莉!

  就冲你跟她的相处就能肯定,她绝对不可能是间谍,否则她的演技优秀到足以掩盖很多事了。

  你匆匆安抚了惊慌的同事几句,走之前也不忘拿走自己的杯子,你得去看看怎么回事。

  然而等你追出去时,只看见玛莉挣扎着大喊:“我不是间谍!真的不是!”

  她一边叫冤,一边被带上了车。

  前来逮捕她的警察们看起来很不好惹,每个人身上都配备枪支,把守着车辆,警惕着周围。

  尤里·布莱尔没有露面。

  你也不便多说,只能眼睁睁看着。

  “小姐,你有事?”有人叼着烟走过来问。

  你看了对方一眼,问出心中的疑惑:“你们掌握证据了吗?就这么直接抓人。”

  “外国有句话说得好,清者自清,无辜的人自然会被放出来。与其质疑我们的工作,不如你们报社的人思考一下,你们在宣传什么价值观,让人觉得为了钱去当间谍是合适的。这里,可是一间报社啊。”语带嘲讽的人掐灭只剩半截的烟,转身离开了。

  信息的汇聚口,情报人员最爱的地方之一,原本报社应当作为国有,而报社的人员多少也应当有着爱国的心,可是如今,居然有员工作为间谍获罪入狱……有些讽刺了不是吗?

  该为真相而发生的喉舌,或将成为扭曲黑白挑动战争的幕后黑手。

  如果玛莉的身份真是间谍,那还好说,凭借费杜里的口才和人脉,这家报社还能保下来,他们这些员工也不会被一一喊去审问出。可若是作为主编的费杜里是间谍,那这家报社很可能就会濒临解散。

  然而,无论谁是间谍,都不是你想看见的。这就是你在掌握证据之前没有直接向尤里说明自己怀疑对象的原因,你需要证据,尽管你不是法官也不是律师更不是侦探,你只是一名记者。证据对你来说只是真相的佐证,但你不会对不住自己追寻的那份真相,所以,证据很重要。

  可你更想搞清楚一件事,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以至于安保局突然到你工作的地方抓人。要说真是因为追查到嫌疑人线索追来的,那也就罢了,可如果是尤里从你这边得到线索一路追查下去的话,你心里多少有点被利用的不快。

  再好的关系也扛不住阴谋算计,你希望自己的丈夫对自己最起码保有一点真诚。

  这一天的班你都是心不在焉地上着,公司的乱象影响不了你,毕竟大家都在惶惶不安。还好今天你没有需要跑现场的任务,有的只是将累积起来的新闻稿子写好,等待上司的审核。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回家,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一进去却看见原本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尤里。

  “你不是出差去了吗?”没记错的话,你是听见他当时在电话里是这么说的。

  尤里·布莱尔毫不客气地吃起奶酪切片,有些气鼓鼓地说道:“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啊,那都是三天前的事情了,我提前解决回来不好吗?”

  “随你。”你白了他一眼,将肩包和脱下来的大衣一起挂在衣帽架上。

  “厨房里给你温了牛奶。”尤里说了一声,他穿着简单随性,头发也是清洗过了,处于半干状态,想来是刚回来不久。

  不过,这家伙给你温了牛奶?!

  “喂,你什么眼神?”你眼神里的怀疑太直白了,搞得尤里直接炸毛,就跟被怀疑了的小狗似的,非常抗议地叫唤起来。

  “怕你炸了我家厨房的眼神。”你直言不讳,半点面子也不给。赶去厨房一看,还好厨房没事,锅里的那瓶牛奶稳稳地立在那里。

  你找来隔热手套取出,拔出瓶塞后倒进最喜欢的花瓣造型瓷杯里,带着一勺糖来到客厅,尤里在桌上摆了几样点心,应该是他路过面包店时买的,看着是最后出炉的那几样,边角有些烤焦的痕迹。

  面包店的师傅教导徒弟时,总会在客流量较少的傍晚,这些掌握不好火候的作品兴许是出自哪个学徒的手艺。不至于难吃,价格也会相对低些,对于想要新鲜面包的人来说,这是首选。毕竟,那些面点师傅过了人流量一般是很少自己动手了。

  “尤里你知道吗?”你喝了半杯牛奶才开口,在他看过来却还没来得及说话前你继续说道:“今天我们公司来了安保局的人,他们把公司的主编和他的秘书带走了。”

  “……”

  “你是知道的,对吧?”

  “嗯。”尤里·布莱尔承认了。眼神甚至没有丝毫躲避,看得你一时无语。

  “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这不是我们之间最初的协议吗?你帮我盯着你周围人奇怪的地方,而我去排查、取证,最后抓捕。”

  “……”这回轮到你无话可说了,因为好像还真是这样!

  那你之前做的那堆“他利用你啊”“臭男人果然没良心”“被利用了好不爽”什么之类的心理建设忽然就显得你的内心戏特别多啊!

  “你生气了?”

  “生气个什么鬼,我只想知道你有什么证据,平白无故抓人,我们公司上下全都慌了。”

  “不用担心,市政府后天会派人过去。”尤里说道。“过几天你们确定没有嫌疑之后,就会自由了。”

  “费杜里和玛莉,谁是间谍?”

  尤里不答,反而看向你。

  “我只是想知道答案,不能说也没事。”你会自己去查证。

  “是那个男的。”尤里还是回答你了,这原本不该是他能说的,毕竟你最多只能算是他的家属。“不过准确来说,他是前间谍。一开始他只是依靠记者的身份进入报社收集情报,发展人脉,后面他不想干了。可一日是间谍,终身都是间谍,那些经他手流出的情报不会因为他身份的改变而不变成打回我们身上的子弹。那些伤害依旧是在的。”

  “这些是能告诉我的吗?”

  “不然呢?我眼睁睁看着你为了一个真相、一份证据,前去招惹那些麻烦的东西吗?你能不能有点是个有家室的人的自觉?”尤里·布莱尔的语气满是咬牙切齿,他能不了解你?那可太清楚你是什么人了。

  你心虚地把牛奶喝完,那是半个字也不敢说了。

  “说起来,是什么契机使得费杜里不想当间谍了?”

  “我也很好奇。”

  “是因为战争结束了吗?”不可能吧。

  “你相信战争会结束吗?”尤里嗤笑:“战争不会结束,只是从明面搬到了暗处。”

  也是,人类永远痛恨战争,也永远无法摆脱战争。就像再温热的牛奶,喝到最后一口也是凉的,和平是一时的,悲剧只会继续发生在看不见的角落,而不是看不见就不存在了。

评论(39)

热度(85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