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间谍过家家】跟情敌尤里结婚了13

尤里x你。

有私设,看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走走事业线,以及,尤里爱吃“你”做的饭,毕竟是真的好吃。

女主绝对不会是甘心吃瘪的人,回头就手撕小人。总之,几章之内解决。

基调还得是沙雕欢乐。

ooc预警,不要深究。

脑洞产物,爽就完事。

—————————————

  你是一名二十一岁的报社记者,上一份工作同样是在报社,但你的职位是编辑,手下有个在当地报纸很火的栏目。

  在今年的某天,你确认栏目运行正常之后便离职,来到巴林特这个大城市追求自己的爱情。

  然而,就在你到这个城市差不多四周左右,你结婚了。

  丈夫是倾慕之人的弟弟。

  真是一个狗血到无与伦比的故事,在报纸上开个栏目再添油加醋地当做小说连载的话,应该能收到不少读者来信吧?

  毕竟人们总是乐见这种狗血剧情。

  你对着镜子将长发挽好,妆容没有多复杂,因为要跑现场,所以选择清透、不脱妆为主。

  这几天你虽然结婚了,但其实跟没有差不多,尤里不住你这里。不过你还是在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一枚戒指,那是一朵荆棘玫瑰的造型,比较有亮点的就是那颗作为花蕊点缀在黄金花瓣中心的钻石,切割完美,火彩璀璨,即使在自然光下也熠熠生辉。

  这是尤里送给你的,你原本想要拒绝,但他说里面藏着定位器,方便随时确定你的位置时,考虑到他秘密警察的身份,以及他的确没有任何诸如跟踪你的变态意图之后,你选择接受。

  不过,你当时还是问了一句导致你俩差点打起来的话:“你给约尔姐姐准备的?”

  “不、不行吗?我小时候可是说过要娶姐姐的,比你要早!”

  你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这就报警把你这个变态抓起来。”

  “我就是警察啊!”

  “哦,知法犯法是吧?罪加一等!”

  “不要给别人胡乱定罪啊你个坏女人!”

  “你又吼我?不想吃饭了是吧?”

  尤里胡乱扒完最后两口炒饭,特别硬气地推开椅子站起来,走了。

  要是他关门前不嘴里含着东西抛下一句“我明天还来”那还真是有够硬气的……个鬼咧!

  但是人家尤里对此也有自己的理由要说,现在他是跟你结婚了,结婚就是一家人了,一家人的话,他回家吃饭不行吗?别说不给钱之类的话,他还是有尽到丈夫义务的,他吃自己家的饭,他还给钱了,真是的,你还不让他吃饭?没这种道理,知道吗?

  

  常穿的淑女裙装被替换成更显身高腿长的象牙色连体背带裤,内里搭一件紧身背心,从门口衣帽架上拿走一件短款的短袖外套后,你便出门了。

  为了代步方便,你打算过一阵去考驾照,当然,这得在你有空的时候。

  记者这份工作,从来没有特别悠闲的时间。你不是没有更好的选择,成为坐办公室的文员,或者跟约尔姐姐那样进入市政府工作,当那样的生活似乎过于无趣。你也不太喜欢跟人群聚聊八卦,尽管你对于各种各样的消息都很感兴趣。

  可成为记者最开始的目标是什么来着?

  你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抬腿走入电梯,掐点打卡。

  心中那份正义。

  你赶到自己的办公位置,迅速整理好等下要采访内容的文件。这是一起关于学校霸凌事件的社会新闻,说来有些沉重,青春期孩子们对外貌的批判相当刻薄又恶毒,长时间的羞辱和嘲笑导致了一名女孩跳楼轻生,校方想要息事宁人,但女孩跳楼有太多目击者,他们口口相传,但大多数是看热闹,作为旁观者对事件与当事人指指点点。据说,还有人起哄女孩要跳赶紧跳,别耽误时间。

  这是作为人应该有的吗?

  最基本的共情呢?

  你很不满,于是从同事的相互推诿中接过这件明显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有人收了钱,打算把这件事压下。

  否则,这么好的出名的机会,他们怎么会放弃?又怎么会落到你这个“新人”头上?以及……你看着打开文件后散落下来的被碎纸机粉碎过的纸条,心中对这份针对有了些许思考。

  你抬头环顾四周,所有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接电话、写文稿、催现场。

  你也不说什么,还好,你刚接过任务时就发现众人看你的眼神不对劲,于是留心将资料看完后多备了一份。

  而且就放在家里,不过是回去再拿一份而已,无所谓。

  不过,这件事你记下了。

  不管是有人要整你还是想要阻止你跟踪报道这件事,休想得逞。

  现在的话,你要尽快拿到备份的资料,再赶到现场去一一采访,尤其是受害人父母,当然,最好是能找到那个女孩子本人。唉,果然,跟找到当事人面对面采访比起来,同事制造的这点小麻烦对你来说都不是事。

  实在是,手段低劣到让你正眼去看都觉得没劲。然而你也决定了,必须尽快解决工作上的事情,因为你生活的重心还是调查劳埃德,追求约尔姐姐,而不是在这里跟一群分不清轻重的家伙勾心斗角。

  

  在多通电话恳请之后,对方同意你上门采访,但要求对女孩全程隐私保护。你没有任何反驳的理由,舆论导向无论善恶都会对已经心如死灰的受害者第二次伤害。因此这也是一改往日装扮的原因之一,一来是跑现场方便,二来是拉近距离。

  当你看到对方打开门却惊讶你的真实年纪时,你就知道,自己赌对了。

  你跟那位女孩的谈话在对方床上进行,她的运气还算好,摔下来时下面有垫子,没死,但腿还是受伤了。你一开始没有跟她聊太多当时的情形,而是谈了很多别的事情。

  紧接着,你从她口中得知一个事情,她说自己有个校外男友,对方是社会人士。

  这就奇怪了,不是你也觉得女孩长相不佳,而对方的动机。诚然,女孩子在你看来是有千百种漂亮姿态的,瘦小的叫娇小玲珑,丰满的让人爱不释手……但一位社会人士,却找学校少女下手,最终在少女跳楼后消失无踪,这不显得很可疑吗?

  不,如果不是自己来这么一遭,又跟对方谈了许多,诸如自己从前的遭遇,谈及希望、愿望的同时又说到如何面对霸凌,让女孩感受到自己的真诚,并非是那种追逐新闻爆点犹如吸血苍蝇般讨厌的家伙,兴许女孩根本不会说出这件事。

  “求你帮帮我,求求你,帮我找到他,我想见他。”

  你握着她的手,看着她激动的神情:“你见到他之后,想做什么呢?”

  “还能做什么?我想知道,我哪天上天台给他打电话,他为什么很久才接,为什么说我是傻女人。”

  女孩的眼泪滚落,刺痛了你的心。这是一份怜惜,与爱无关,你只是心痛本该拥有平凡快乐校园生活的孩子无端受到来自成年人的恶意。

  “好的,这算是朋友之间的委托,那我就不多收费了,只要你在之后请我吃三顿饭就可以,行吗?”

  “好!”

  于是,你接下来询问的就都是关于女孩那个神秘男友的内容。

  

  当你下班回到家里,一打开灯,差点被坐在沙发上的尤里吓了一跳。

  “要死啦你,一声不吭的。”

  “我还想问你呢,没事跑去我们监控的地方做什么。”

  “啊?”你不解,自己只是跑去受访者的家里而已啊……等等!你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丝逃窜得飞快的灵感,尤里·布莱尔是保安局的秘密警察,按照你曾经隐约听见的,他还是一名少尉,可保安局近期的任务都是对间谍的清缴,能让尤里他们监控的地方,莫非与间谍有关?

  就跟上次他带人来到这里,把你带走前去审问一样。

  “看你的表情,你知道什么?”

  你略微扯动嘴角:“我说尤里,你真不打算让我在保安局那里挂个号?”

  尤里抬起一根手指,酷酷地说道:“边吃边聊。”

  “……”感觉自己即使不用一个人孤独吃饭了,也没有那么好是怎么回事?因为对方是尤里吗?哼!

评论(33)

热度(118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