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间谍过家家】跟情敌尤里结婚了6

尤里x你。

有私设,看前文:1  2  3  4  5 

写了一点点关于事业的部分。

女主没有尤里与她相杀相爱/她对约尔的单恋以外的感情线。

尤里这时候也还没开窍,毕竟连婚都没结,还不到爱的程度。

ooc预警,脑洞产物。

沙雕欢乐,爽就完事。

——————————————

  你周一到公司上班,按部就班与同事打完招呼一同走入电梯,职业装上身的你特别精神,属于女强人的气场展露无遗。

  那位上周五跟你前往外交部采访的前辈也在,看上去有些意气风发,你猜想对方可能是有好事发生了。

  而且大概是工作上的。

  你还算善于观察,清楚地知道即使人逢喜事精神爽所表达出来的精神状态也是不同的。感情上的,眉宇间多含情,看上去会有种令人一目了然的粘腻感,但还算内敛;事业上的则外显许多,整个人都气场都是外放的,那种走路带风的架势是掩盖不掉的。

  看来,你的同事前辈得到升迁了啊,只是不知道是什么职位。

  对此你倒没有多想,只是到了中午,你正在茶水间加热午饭便当时,听到了一些同事的讨论。

  “听说主编那个家伙被带走了,疑似间谍。”

  “哇,真的吗?那可太好了。”

  “你这么幸灾乐祸好吗?”

  “有什么不好,他对我们几个都毛手毛脚过,现在他不在了我管他是因为间谍罪还是别的什么。”

  “可我记得你……”

  “那是委屈求全好吗!我家就靠我这份工作养活,我哪里敢反抗啊!”

  你那个地中海上司被撸下去了?好耶,可喜可贺,今晚吃顿好的庆祝一下。不过,新任主编是谁?

  肯定不会是你!对此你还是有点自知之明,即使你有想过要坐上主编的位置,但一来你刚加入公司,对业务还不够熟练,也没有什么成绩服众;二来你本身没有后台,无法支撑你走上去,纵然你能力再强也不行。

  显然,也有人跟你同样好奇新上任的主编是谁。

  “好嘛好嘛,说起来有人知道新上任的主编是谁吗?”

  “哦,这个我倒是知道一点小道消息。”

  “是谁是谁,快说啊,别吊人胃口。”

  “我听说,是费杜里前辈。”

  费杜里?你取出加热好的便当端起喝了两口的咖啡离开,这不是跟你一起去外交部采访的那个前辈的名字吗?

  这人还真是不能念,你走出茶水间就碰见站在那里好一会儿的前辈,你礼貌地点头离去,没有丝毫尴尬。

  拜托,讲八卦的又不是你,你替别人尴尬什么。

  “法埃小姐,有空喝个下午茶吗?”

  “抱歉,我最近都需要去进修,还有,请叫我罗斯林。”你皮笑肉不笑地回答完毕,结束这段客套的对话。

  你对男性的态度其实很正常,职场上的交往应酬你一般不会拒绝,但像这种可能会传出绯闻的往来你一直都是拒绝的。你很明确自己喜欢的人是谁,甚至为了她变得分外努力,如果因为跟同事有较为亲近的关系而被误会的话,你会有些苦恼。

  同事的话,只在工作上有交际即可,最好连朋友都不要当。

  “罗斯林小姐还真是像传说中一样难以亲近啊。”

  “呵呵,过奖了,借过。”

  新上任的主编果然是你那个前辈,官方的说法是资历老,能力强。你却只当他是个捡漏王,其余不予置评,就任会议上也只是礼貌性质的鼓掌。

  下班之后你赶着回去收拾家里,可惜来到门口又见到尤里·布莱尔这个家伙。你几乎是在瞬间就本能地看向四周,生怕地上突然弹起一条树根把你绊倒。

  是的,你对尤里会给自己带来霉运的偏见就这么深。

  当然了,你也不怕尤里对你做什么,自从知道他的真实工作之后,你已经无所畏惧了。

  但他现在出现在你家门口,又没有穿那身军装,估计代表他是为私事来的吧。

  抬手看了眼腕上手表的指针,还有十分就到六点,你打算尽快结束这场在你看来注定不会愉快的会谈。

  “什么事?”你来到尤里面前,开门见山地问。

  “你有大事了。”

  “……”要不,别谈了吧?这人到底会不会说话!

  

  尤里·布莱尔以少尉的身份与你进行交谈,要求你注意报社里面所有人的异常。

  “这么说,间谍不是那个地中海咯?”酒红的长卷发被你扎成一束落在肩头,尤里喝的是你买来放在冰箱里的罐装果汁,而你喝的则是冲泡好用精致瓷杯装好的可可。

  “这与你无关吧,反正照做就是了。”尤里不笑的时候真有几分约尔姐姐的感觉,他把饮料罐捏紧。“那个家伙依靠职权之便祸害了不少女孩子,即使她们羞于出面指控,我也不想让那种垃圾继续光鲜亮丽地活着。”

  “对民众直接动用私刑致死不好吧?”你有点后悔请他进来了,真的是,你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跟尤里·布莱尔好好聊天超过五句话。

  “没事啦,到时候就伪造成意外好啦!”尤里倒是不在意,反而笑得特别清爽,看得你捏紧了瓷杯,拳头都硬了。

  嬉皮笑脸的臭小子!

  “笑眯眯地说出这种事情真的好吗?你变脸变得也太快了吧!”你忍不住吐槽,送到嘴边的热可可都喝不下去了。你直说:“你再这样我就去举报你了啊,绝对一举报一个准。”

  哪里知道,尤里更不担心了,他摊手说道:“那你去吧,我到时候会在牢里慰问你,说不定你还能见到那个向我们提供假情报的主编,两人还会很有话题呢。”

  听到这话你就知道尤里嘴里跑火车没几句真的,他现在是逗你玩呢。东国哪有男女混监的?纯属吓你。不过你也大概猜出你那个地中海上司还没死,而且是以什么罪名进去的了,无非是诬告之类的。

  “我可去你的吧,从你便装来见我要求我配合开始,我就知道我无罪,清白也被证明了。”你放下瓷杯,换了个姿势。“这件事我就当作是军方的委托……”

  “不,是属于我的委托。”

  “什么啊?”你咋舌,有点搞不明白他这么做的意思。要是你能搭上军方这条线,也算功劳一件,更能借此提升自己在报社里的地位好吗?

  “别想着揭发间谍邀功之类的事情,那些家伙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恐怖分子,你会被报复的。”尤里在告诫你,你能感觉到起码这一刻他是真诚的。“这是我的私人委托,金额不会少,我也会保障你的安全。”

  “被报复致死的代价,你不会想要承担的。”

  “你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帮我留意你们报社之中行为怪异的那些人就行,其他的一概不用多管。”

  你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轻轻嗤笑一声:“有瞬间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尤里,那个臭小子对我哪有这种好心。”

  尤里也是嗤笑:“我就知道,我今晚来这趟注定好心被狗啃。”

  “但我一想到你的姐姐是约尔,我最喜欢、最心爱的人……好像也就不意外了呢。”约尔姐姐的教育很成功,独自拉扯养大一个年纪相差甚远的弟弟的女人,她的魅力无法估量。

  从尤里·布莱尔的优秀侧面可知,约尔·布莱尔是一名多么棒、多么美丽又多么有魅力的强大女性。

  “我会配合行动,希望你也做好善后工作,不要让约尔姐姐担心。”

  “法埃·罗斯林,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女的也行,你别缠着我姐姐了……”

  “给老娘滚出去!!”

  你怒发冲冠把这个臭小子踹出家门,气死了你!这小混蛋非得找机会膈应你是吧?

  都等着吧!

  什么尤里、什么福杰!

  约尔姐姐最终都会投入你的怀抱!

  这群家伙通通滚去忏悔吧!!

评论(36)

热度(121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