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食物语乙女】闲逛此间

叶柏活动复刻了,

跟叶柏去散步吧。

发丝百叶x女少主。

ooc预警。私设预警。

——————————————



  叶柏难得外出走动,虽然他自身性格与热闹无缘,但对于空桑少主的邀请他还是会欣然前往的。 

  虽然大多数时间,他是任由空桑少主来找他的。 

  其实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多少还是复杂,毕竟人心莫测,谁知道皮囊之下到底善恶何如?都说蛊可控人心,但真正厉害的蛊到底是要人心来练就。 

  他不喜欢外面的纷扰,所以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跟随空桑少主回到空桑,这一方属于食魂的桃源。 

  木梳顺银丝,又编千千结。 

  少女坐在瀑布前方的一处石块上,叶柏席地而坐,姿势随意且自然。而空桑少主手执木梳一丝不苟地替异域青年梳理长发,这本该是一束如墨泼般的乌丝,可却因蛊毒而变成白发,更因如此,他成为了人人畏惧的山鬼。 

  “你有心事。”这不是问句,是陈述句,叶柏感受到空桑少主心事重重,最起码是没有那么快乐。“可以对我说。”他补充这句,是代表他无意窥探,只想与她分享这种难受的心情。 

  空桑少主停下编到一半的花样,开始无意义地拢梳他的头发。 

  “我有点难受。”少女说道。“偶尔也会有这种感觉,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可内心就是无法平静,好似充斥了许多事,具体却又摸不着任何头绪。” 

  “没有头绪……是迷茫了。”叶柏看着涟漪圈圈的水面,兀自说道。 

  “你说的是。”少女微微牵动嘴角,显得有些苦涩。 

  “别这么笑,不适合你。”叶柏转过身,哪怕头发没有被编好又被少女重新弄乱也不在意,他起身牵起空桑少主往山林间走去。 

  “我们要去哪里?” 

  “去能让你笑出来的地方。” 

   

  哪里能够让空桑少主笑出来? 

  其实叶柏也没有概念,但他知道,穿过山林的风,浸过露水的花,浮沉苍翠之间的绿,会让人暂时忘却烦恼。 

  少女被他牵着,跟随他走在这片几乎没怎么来到的山林间。虽然好奇这里怎么有这样一处地方自己没有来过,而且发丝百叶比自己还要熟悉的样子,但是参考他被人称为山鬼的事情,好像也就不难理解了。 

  他总是对山林情有独钟。 

  所以,会知道也不奇怪。 

  “叶柏……” 

  “别怕,在这里没有谁能伤害你。” 

  少女微微一笑,这次是真诚的:“我相信你,就像那时候一样。” 

  相信他会义无反顾地冲过来,哪怕明知是陷阱也会冲过来,把她带走,远离一切危险。 

  叶柏不说话,只是紧了紧抓在手心里的那只手。空桑少主的手一点也不柔弱,甚至因为常年颠锅而有层薄茧——要知道,她可是半神之躯啊,即使未有神位加持那也还是神子,年轻且养在仙境的身体哪有那么容易遭受磨损。这些都是她努力刻苦的证明罢了。 

  “谢谢你。” 

  “突然说谢谢……为什么?” 

  “嗯,我想想看,大概就是想要谢谢你。” 

  “不要吧。” 

  “嗯?怎么了?” 

  “不需要谢谢,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 

  “唉……叶柏,你还是不懂。算了,不跟你说了。” 

  叶柏听见这话,也有些不安,他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少女,只见她正眼含笑意地看着自己。 

  “谢谢你。” 

  “不……” 

  “谢谢。” 

  “……” 

  “我说,谢谢你,送我的白果花。” 

  “咳,好吧。”

评论(4)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