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原创】养了根触手21(完结)

冷酷无情触手男主x纯血人类女主。

伪星际,伪科幻。

首先,完结撒花。

完结感想放最后,不影响大家看正文。

总之,感谢大家陪伴啦。

芜湖,完结喽~

————————————————


  170 

  攀爬在身上的触手窸窸窣窣,一圈又一圈地紧紧缠绕着你。撕开类人的伪装之后,祂的模样足以令人看一眼就恐惧到发狂。 

  但你是特殊的。 

  温暖又古老的人类。 

  保持着最后纯粹之血的人类。 

  你是珍馐。 

  祂对你从来都是充满耐心,也收敛自己所有的伤害。 

  祂不懂得你要什么,但祂会把自己能给的统统赠送给你。 

  人类到底想要什么呢? 

  西科拉真的很想搞清楚,你想要寻找人类无非是想寻回族群,体验人类最辉煌最繁多的氛围,那么祂就为你拟造这样的环境。 

  可你还是不开心,你不停留,也不相信这一切。 

  祂,很苦恼,很困惑。 

  人类真的太难饲养了。 

  西科拉如此无措,但祂也已经付出自己权限所能给予的一切。 

  你依旧不能为祂所有,甚至不愿意乖乖留下。 

  非常苦恼。 

   

  171 

  粘液是保护也是润滑,没有直接接触会令你产生不适的部分,却做出更为羞于启齿的事情。 


  【咳咳咳,那什么,紫电鳗见】


  祂在探索你的身体,每一分每一寸,好像这样就能够彻底了解你。 

  祂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在人类意义里代表什么吗? 

  不,西科拉很清楚。 

  从祂拟造人类生态的牢笼来看,祂非常清楚。 

  人类会为感官的快乐而屈服,也会因此而妥协,因为不能拒绝欲望才是人类。 

  可你,有着更加坚定的信念。 


  【紫电鳗:莲子喵】


  然而,你本人的精神却更是清晰且明确。 

   

  172 

  牢笼终究是牢笼。 

  再美好都是虚假的,真实只有束缚。 

  人类在进入这片宇宙之前,脑部区域的开发使用甚至不足百分之十,这是一种潜力也是一种局限。或许人类有着更高形态的展现——进化,是生命的本质。 

  但你已经,看不见了。 

  在所有人类不约而同选择向规则俯首,接受并融入之时,你的选择是逆流而往。 

  他们走向未来,而你走向过去。 

  身体不由自主地阐述你能够感受到的快乐,体内搏动的触肢填充满所有感官,你不能欺骗自己。 

  「在不伤害囚犯的情况下,典狱长可以为所欲为。」 

  「对于不履行自身种族延续任务的生物,典狱长有义务强制执行。」 

  可是,纯血人类还有延续的必要吗? 

  人类自身也选择进化。 

   

  173 

  舱门打开,烟雾缭绕散去。 

  这次你没有选择穿上防护服,你身上也没有丝毫痕迹,可你还是选择在全息投影里选择了一套衣服,通过拘束圈投射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这都不能过?我要嘤嘤嘤了!】


  绝望,深不见底的绝望。 

  还有步向深渊的……勇气。 

  你平静到令祂却步。 

  不知何时起,这颗星球也有极光,是你的眼睛除了问题吗?还是纯血人类与异形的结合终究是会影响到脆弱的一方? 

  你不知道。 

  你不带任何防护措施。 

  匕首从你手中落下,微型炸弹被你抛在脚边,踩过麻醉药剂,路过不会开花的绿植,你的目光没有游移,而是坚定地看着前方。 

  很奇怪,你居然在这种时候又想起你的母亲,那个你分外陌生但又与你血缘最亲近的人。 

  而你的父亲,据说是一枚被冷冻许久的精子,来自古早的人类。他在你的记忆里,是不存在的。 

  在你打开舱门之后,身后的触手已经勾住你的腰。 

  危险。 

  现在的你没有任何防护,如果贸然暴露在外,可能会因辐射而死。 

  然而,你还会在乎吗? 

   

  174 

  伸手探向脖子间的拘束圈,一点点地解开它。 

  指间触电的酥麻,腰上加大的力道,都不及你的固执。 

  你用近乎同归于尽的方式解除脖子上的拘束圈,全息投影消失,你没有任何庇护地暴露在外,极光落在你身上,世界在一瞬间于你眼中扭曲。 

  你好似又听见沙漏的声音。 

  属于你的生命沙漏又开始流动了,而且速度比之前还要快。 

  在意识到你与众人的选择背道而驰时,你就有了这个决定,谁也想象不到的决定。 

   

  175 

  你选择了走向过去,而他们选择奔赴未来。 

  道路从一开始就是不同的。 

  你的方向一开始就是错的。 

  没有人类会与你同往。 

  不,应该说,没有生命会跟你一起选择退化。 

  人类消失了吗? 

  不是的,还记得那些数据吗? 

  混血人类也是一种进化,每个生命力每个种族都会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虽然总有类似你这样的异类,可终究是少有的。 

  你眷恋遥不可及的故乡,痴寻梦中飘渺的乐园。 

  可人类总是要走下去的。 

  孤独,是你无法抹灭的旋律。 

  你甚至试图打破牢笼,你妄想逃出这片宇宙,脱离规则。 

  可你却连触手对你的束缚都摆脱不了。 

  你看啊,它轻而易举地完成你珍稀易碎的梦,彻底打破你的执着。 

  你看啊,你想要的它都能为你拟造,哪怕是人类的文明再度重现。 

  你看啊,你多么可笑。 

  渺小又自大。 

  可纵使如此,那又如何呢? 

  你还有是选择的。 

  作为真正的人类,自由地选择赴死吧。 

  作为人类,不是A1不是艾万,而是作为一个人类个体,死在星空之中。 

  如果灵魂不灭,你会继续在宇宙里流浪;如若意识长存,你会继续在星空里奔跑。 

  你要找到! 

  梦里的人类故乡! 

  那颗蔚蓝的如梦般的星球! 

   

  176 

  扭曲的极光, 

  吞噬了你。 

  永夜,降临。 

   

  177 

  混乱,混乱 

  不解,不解 

  A1死亡…… 

  西科拉茫然,他的本体感受不到A1的存在,触手在整片星球搜索,所过之处几乎是生机灭绝。 

  祂一手拟造的牢笼被自己破坏殆尽,可祂找不到A1了。 

  她好像在一个呼吸间就消失不见,比被黑洞吞噬还了无痕迹。 

  可是不应该啊,她是不会选择死亡的。 

  因为脆弱的A1是比任何生命都要顽强生长的人类,A1绝对不会向死亡屈服。 

  为什么、为什么…… 

  疑问堆聚在每根触手的感知里,有几根弱小的触手竟然因为无法承受过度思考而自爆。 

  西科拉最终遍布整颗星球,这颗星球自此无救,因为它深埋地壳的核心能源也被触手探及剥夺。 

  祂的人类,消失了……生命体征的死亡。 

  这是西科拉再三确认之后得出的结论,然而,祂并不显得有多么悲伤。 

  即使祂拟态得再像,再为了A1变得像个人类,祂最初也只是一团触手,祂是不懂人类感情的。 

  祂思索着,思索着。 

  A1这算是■■人类的形态了吗? 

  那就好办了。 

  要知道,人类意义上的死亡对于星际物种来说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只要祂能找到A1消失的方式,以及散落各方的意识与灵魂,那么…… 

   

  178 

  蔚蓝的星球 

  蔚蓝…… 

  不是河水的蓝 

  是斑驳的蓝 

  安稳的宁静的 

  宛如、宛如……梦一般的蔚蓝 

  你睁开了眼。 

  抬头映入眼中的是一团触手,柔韧,强大,你几乎是在顷刻间就知道了祂的身份——西科拉,眷顾你的神明,你在死亡之后灵魂与意识被祂收集起来,所以有了现在的你。 

  用可以理解的话语来解释,就是你成为了祂的眷属。 

  与祂相似的表皮,却还拥有着人类的形态。 

  人类的……形态! 

  五指握放,短暂的迟疑是你的记忆正在苏醒。 

  “需要一个新名字吗?我来——” 

  回答祂的是你毫不犹豫的一拳。 

  你恐怕是第一个在诞生时就敢于对自己的“神”挥出拳头的眷属。可你丝毫不曾畏惧,尽管你相比祂庞大扭曲的身躯显得过于渺小。 

  你的胸膛燃烧起一团火,那是一种看不见但时刻炙烤你的火焰。 

  “我是人类……” 

  “我是人类!” 

  “不需要你为我命名!” 

  你举起双臂,手掌紧握成拳,转身开始奔跑。 

  已经与从前不同的你,自然具备些许不同的能力。 

  只是那又如何? 

  只要你坚定自己就是人类,只要你心中还怀着那个向往的梦乡,只要你不曾忘记生而为人的骄傲与执着,那么,你就还是你。 

  你是人类。 

  不屈不挠,永不言败。 

  对生活的恶意永远抗争到底。 

  你会为其他寻找归途的人类探寻并指明方向,你会为自己在星空之中找到回家的方向,你会为一个梦燃烧到自己再也无法动弹。 

  你, 不会停下来了。 

   

  179 

  西科拉挨了一拳,可祂却没有丝毫被自己眷属冒犯的不悦。 

  会反抗的才是真正的,被祂看中的那个人类。 

  看她化作光流投入星空的背影,触手逐渐不再动弹,好似将要陷入休眠。 

  是的,祂最近动得太多了。 

  多到都不符合西科拉该有的习性。 

  懒惰才是西科拉的本质,但祂在她身上投入太多精神了。 

  不如,先睡一觉吧。 

  看看在醒来时,祂眷顾的人类会为祂带来什么惊喜。 

  祂,期待着。 

   

  180 

  你养了根触手。 

  触手好像也养了你。 

  真是,太奇怪了。 

  可在这片星际物种与人类融合的宇宙里,究竟什么才能称得上奇怪? 

  规则静默地于至高之位上观察一切。 

  一如既往,正常运行。










————————————

历时许久,我终于完结啦。全文21章,不过区区六万字。但其实每次我每次写这个多多少少有点掉san值哈哈哈,这个姑且不提。

想说的是,其实这个一开始就是个短篇,无脑爽一下就过去。主要还是有大家的评论陪伴我鼓励我写下去,事实证明,我的续篇就像海绵里的水,多挤挤多夸夸,再跟我深入探讨交流,该有还是会有的。所谓,知音难求,有人能读懂我的一些梗和我埋下的伏笔我是真的很开心。

这篇文里“你”这个角色其实是每一个人心中都存在的,我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张扬顽强的永不屈服的A1,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拳头挥出自己那一拳。

也许以后会修改全文,也许不会,但也就看看。

一如既往地希望我的文能够在某一瞬间安慰和鼓励到你们,哪怕只有一瞬间你们在我的文里找到快乐,那么这也是值得的。

凌晨容易感性,我就不多说了。

鞠躬……

等等,插播一条:我亲爱的画手大人,您要是看见我完结了的话,能不能,那个,咱就是说,速度加快那么一点点,让我看见A1的成品图呢,毕竟现在是有那么一点点……心急了。

我想看A1,我摊牌了。

咳咳,以上是我个人的情感宣泄。

那么接下来就是正式的了。

右手搭肩,鞠躬谢幕。

来去随意,有缘下篇再见。

评论(39)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