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今天也想吃全兔宴【20】

ooc!ooc!ooc!

all婶。

本章伏笔颇多,慢慢来填吧。

我尽快搞完谦次的事。

荼子(对手指碎碎念):曾经的你对我爱搭不理,如今的我你渐渐高攀不起。

众刃:噗呃,给、给机会?

接下来会真香一片,

再过几章,是的就是这样!

——————————————


  20

  北斗谦次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狠人,直到现在,他被扛在某个妖怪的肩上,他觉得自己真是柔弱可怜又无辜。

  “大哥,大哥慢点啊喂大哥!要吐了,真的要吐了啊!”

  山风没理他,直接敲昏不废话。

  “我叼你……”

  北斗谦次,败北。

  御怨般若找过去时,自己用来隐藏好友的屋子已被砸毁,愤怒的他挥开一直安抚自己的和服之灵,女鬼转将怒气撒向周围,无数爆炸的气浪把周围土地掀了个遍,堪比地震鲶翻身。

  “捉迷藏?捉迷藏是吗?等着,我一定会找到你!”

  ————————

  “这是小绒,全家就它一只特别毛茸茸,小心点,别在它面前说它胖,它会很介意的。”荼子站在蹲坐下来抱兔子的巴形薙刀身边,指导他正确的抱兔子手法,然而巴形实在过于高大,小兔子被他一掌就合拢捏在手里,看得荼子心惊胆战。“你小心些,别太用力。呀,小绒在你手里好乖啊。”

  巴形献宝般将那只毛发量比寻常兔子要多的灰色毛团呈送到北斗荼子面前,看着她绽开温暖而喜悦的笑容,心里只觉得充斥了满足。

  “它很乖。”我也很听话。

  “是的。”荼子像是没有听出他的话外之意,接过小绒抱在怀里。“你今天没有其他事吗?这几天都在陪着我,不太好吧?”

  “我会待在能够听得到您声音的地方。”

  所以这么理所当然吗?荼子还没有将疑惑表达出来,忽然听见吵闹的声音,她回头就看见和泉守跟堀川遥遥从远处走来的影子,还有他们之间逐渐清晰的争辩声。

  不对啊,说起来,这两人关系一直都是堀川国广顺从和泉守兼定的呀,真难想象他们居然也有拌嘴的时候。北斗荼子把他们之间的争辩归类于拌嘴这种亲昵的行为,无论如何,她都不会多想。

  “你们怎么啦?”她今天穿着浅青色镶毛条的新式和服,这种近几年流行起来的高定和服在社交名流里面极其受欢迎,北斗荼子自然也不免俗。加之她确实很是喜爱毛绒绒的事物,导致她出门在外行李之中也多少会带两三件。实在不行,她也会在时间宽裕的情况下去找设计师定制。

  “荼子你来说说,你喜欢什么颜色,红色还是蓝色?”和泉守兼定开门见山,直言不讳。

  “嘛,荼子小姐下午好。请不要在意这样失礼的问题,我们今天到这里是有事要通知。”堀川国广用公事压下和泉守之前跟自己争辩的问题,直接将话题引到公事上。“5678本丸每个月月中有特定的本丸集体汇报,需要整合上半个月的本丸发展进度以及出阵情况与获得战绩,方便年终报告总结的成果展示。这项规定与上任审神者谦次有关,审神者需全程在场,因此需要您配合。”

  “啊?”就是说,要她出面吗?

  “正是如此,无需害羞也不必害怕,如果还是介意,那么到时候为您与我等之间摆上屏风即可。”堀川国广道,笑容热情且诚恳。

  北斗荼子掩唇笑了一下,才道:“设想周到,真是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呀。”

  “那便期待您明天的莅临。”

  话音刚落,就听见和泉守插嘴问:“你们谈完了吗?可以回答刚才的问题了吧?”

  “嗯?什么问题?”

  “比起蓝色你更喜欢红色对不对?”

  刚才是这个问题吗?

  北斗荼子柔柔弱弱地笑着回答:“我更喜欢今天身上的颜色。”

  巴形薙刀在一旁默默看了突然语塞的打刀和胁差一眼,为自己是浅青色系默默点了个赞。不管之前与今后,他今天就是浅青色!

  堀川国广开始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他对上北斗荼子那双鲜红如玛瑙的双眸,被里面闪烁的丁点狡黠触动。

  她是故意的。

  红色代表和泉守,蓝色代表他,她很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不怕被他发现。因为他,根本就不会说,也不适合说出口。

  她在他们开口前,已经选择用行动去拒绝。

  “喂,这算什么答案?没有第三种选择好不好?”和泉守显然不满意这个答案,说着就要上前拉过北斗荼子来说清楚讲明白,但却被巴形薙刀拦下。

  “不可对主人无礼。”

  “你……”

  “嘛,巴形你别紧张。”北斗荼子伸手按在挡在自己身前的巴形的腰间。“为什么不能有第三种答案?我今日心情稳定,便喜欢浅青色,我明日心情忧郁便爱蓝色,我哪天又心情愉悦,爱上了红色。如此有何不妥?只是颜色而已,为何要如此计较?”

  堀川国广莫名只觉得冷,这段话翻译过来就是,明明白白的拒绝。她喜欢谁,喜欢什么,是她北斗荼子的事,凭什么别人给予她就会接受,就得从中选择?他还是将荼子的印象停留在她柔弱的外表以及戴在脸上的虚伪面具上了,完全忽视了身为大家小姐、还是能在继母手底下活得滋润甚至学到一身本事的她到底有几分能耐。

  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无论她此前表现出来的是怎样怯懦,又或者她隐藏不可见的高冷,她根本都不像是这种会随意言语带刺,明晃晃来扎心的人。

  恍惚间堀川国广想起那个晚上,北斗荼子并未正面面对的问题,她与千江雀羽做的交易能否中止。

  她会死,很快就会在三年之后死去,走在阳光下,像融化的冰雪般消散……

  “哎呀乱死了,说不过你,竞技场上见真章。”

  “您还真是屡败屡战,叫人佩服。”

  “废话少说,来不来?”

  “有何不敢呢?请吧。”

  “哼,小看鬼之副长的刀可是会出事的,女人。你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不、不是?这话说的,真的没问题吗?

  巴形薙刀默默跟上。

  堀川国广面露苦笑,但是下一瞬却都全部收起。不需要如此,按照小子常念叨的那位伟人的话来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肯定会有解决之道。还有时间去寻找,只是,他必须将这件事掐头去尾跟本丸的众人坦诚才行。

  一个人或许势单力薄,但如果加上其他人,定然集思广益,说不定就会知道解决荼子小姐寿命将尽的办法。

  就这么办!

  ————————

  她的双眼明媚温柔,似水般缱绻,像要把注视的人拉进深渊。美如魅魔的女人将膝丸按在树上,仗着对方现下的手足无措极尽可能的蛊惑他。

  “家主……”

  “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让新人靠近我了吗?”千江雀羽那只手像蛇一般在他身上游移。“因为我呀,离不开男人也离不开女人”

  姿容妖艳服饰端正的祭司与他始终维持着几不可察的距离,吐息却已经暧昧得近在咫尺。

  “嗯~他们没有告诉你,不要靠近我吗?现在想跑可来不及的哦?”柔若无骨的身子缠上他,她是绝代尤//物,是但凡出场就足以引爆全场荷尔蒙的存在。此刻她正尽展魅力,攻陷对情//事一窍不通的刀剑付丧神。“你真可爱,我保证,我会带你……领略什么是快乐,男女之间的快乐~”

  膝丸闭上眼,然而猛地却发现他的意识再也不能掌控他自己的身体。

  “呵呵呵~”她的娇笑声如铃悦耳,如冰心寒。

  千江雀羽拿起大意之下被自己变回本体的刀剑——膝丸。

  “你真可爱,这次就当我教你个乖,要品尝一朵花的甜蜜之前,最好先观察一下它有无带毒刺。”她笑着,将作为刀剑的膝丸甩到树上,在灵光化作飞鸟的掩护下离去。

  她是不能跟本丸的刀剑男士交//合的,无论是谁,无论是否为后面到来者。他们拒绝了当初处于觉醒、求助无门的她,导致她在那个雨夜奔逃,最后化作雀羽氏最后的大祭司,受困于体质、受困于使命。

  她不该是这样的命运,放//荡、浪//荡,不自觉地去勾引一切活着的能成为族中魂魄宿主的寄体。

  可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她是千江雀羽,更是雀羽氏的大祭司。

  总之,她不再是那个记忆恢复前拥有几年快乐岁月的女孩了……


评论(2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