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入局不悔方知已深

2222fo点文系列

来自 @史莱姆要和哈贝贝交媾(°Д°≡°Д°)

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所以说,

今天文名比较文艺是为啥啊。

ooc,ooc,ooc!

也是个糖。

这种视角写文挺新奇的,

我再玩几次。

————————————

  “什、什么?!”

  少女感到不可思议,连连后退数步,她觉得她被这个世界抛弃了。

  “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是我先来的,为什么你会跟他在一起?”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本来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为什么、怎么会,变成这样?”

  被少女质问的好友尴尬又无奈还带点好笑地把傻孩子往前面推一推,实在是靠得太近了。

  “不要突然白学啦。”

  “不嘛!”少女跺脚。“你还是不是那个跟我一起说男人不是好东西的死党啦?不是说好一起单身的嘛?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脱单了?还那么快,那么多!”

  “呃,还有其他人?你还跟谁发誓一起单身下去?”

  “咳咳,不要扯开话题,重点不是这里。”

  “不行哦,我超在意的。”好友逗弄着少女,手指在变色的发尾上打转,一派柔美无邪。

  “哼!我算是看出来了,你就是想转移话题。好啦,不计较你脱单的事啦,真是的。”少女嘟嘟囔囔,捧起奶茶大口喝。

  “我的事且不说,你又是怎么回事?看起来你身边很多人喜结连理了?”

  “那倒不是,就是表姐跟她家蜻蛉切在一起啦。”

  “哦哦哦,是吗?恭喜恭喜。”

  少女趴在桌上,天气很凉,但是屋里倒是暖得很。她抬眼,疑惑不解地问:“你跟三日月的事,可以说给我听吗?”

  “哦豁?你似乎很好奇这种事情。”

  “嗯,非常好奇。”这是个落落大方拥有媲美猫科动物之好奇心的姑娘。

  “好吧,其实,说起来,这还是发生在夏天的事……”

  ————————

  她是不喜欢跟人有人际交往的,俗称,社障。只是她的社障程度轻点,不至于会直接拒绝或者分外抗拒,但是从来不主动,不会主动联系,也不会主动删除,仿佛永远是等着别人来招呼。

  她的好友,那个觉得爱情是世上最无用之物的女孩,超级自来熟地闯入她的世界。

  由这个女孩带她进入这个不需要交际,即使有,一切都可以隔着屏风/幕帘/书信/文件来进行交流的世界。

  相当不错呢——除了她忘记人类的本质是好奇,而付丧神这种由人心而诞生的存在,自然也会带有人类的特质,仿佛折射。

  她多余的情感与自身没有的特质似乎全都在付丧神身上或是无限放大或是体现出来,这真是叫她感到新奇。

  不是都说物似主人形的吗?

  难道,本质上她是个闷骚?

  (虽然是回忆,但少女这里忍不住噗嗤笑出声,被好友撇了一眼。)

  因为他们有了好奇心,所以对她的遮遮掩掩,对她的避而不见,对她的一切秘密都有了兴趣。

  那是在雨后的竹林里,她头戴幕篱,让缀在上边的透罗纱将自己整个身形掩盖。

  她是难得才会不当个家里蹲,往日里她确实更喜欢待在天守阁或是自己的房间里。摆上重重屏风,垂下层层纱幔,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谁也不见,安安静静地待着,或是看书,或是看剧,要是手边有好吃的果子和清茶,那就再好不过。

  但是今天例外,自来熟的好友给她寄来一份礼物,是条漂亮的手帕,上边绣的并非是寻常花草而是几只可爱的小羊,她爱惜至极。

  不想那天不知哪里来的妖风,愣是把她放在靠窗边上的手帕吹飞了。

  她喜欢住在高处,所以在风吹走那条手帕时,她心里划过的弹幕全是:不会吧?这么有灵性的风?

  她匆匆跑过去抓,但还是来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条帕子飞进了林子里。大约是落在竹林这一带,这一带她恰巧去过——那里的竹笋挖出来炖鸡特别好吃!

  (少女高喊:“笋笋!啊!是心动的感觉!”被好友按住。)

  然后难得出门的她就遇见了三日月宗近……在喂马!

  所以说,三日月宗近总说自己被马喜欢很苦恼是真的?现在总算明白他苦恼到什么地步了。出门遛个弯,还能被一匹野马瞅上,并一路跟着他。

  直到来到竹林,他快回到本丸,不得已在这里喂马。——其实,主要是他袖子让马给叼住了。

  (少女真的没忍住,又笑了,超大声。被好友瞪了之后,在自己的嘴上拉了拉链,表示自己接下来绝对不会随意开口打断。)

  “这位姬君可否帮个忙呢?”

  ————————

  “然后呢然后呢?”少女激动地看着好友。

  可是她却闭口不谈,叫少女不由嘟起嘴,拉着她的袖子轻晃。

  “说说嘛,说下去嘛,还在气我刚才老是打断你吗?我再也不敢了好不好?求求你了嘛。”少女此刻收敛起爪子,本来极具攻击性的五官因为神情而变得乖巧,仿佛是一只大型的猫咪在撒娇。这要让她家的刀剑男士看见,估计得吐一口老血。

  被少女缠住的好友生得极好,仿佛月下的昙花化作了人形。哪怕身上挂着人也依旧保持自己的仪态,不被她牵扯到东倒西歪。

  “就是那样吧,他知道是我。狡猾的家伙……还装作不认识。”好友端起杯子,小小在杯沿咬了口。“他说着帮我找你送我的手帕,结果,迷路了,带着我绕出了竹林,绕到远处去。”

  “……套路啊啊啊!”少女抵在她肩头乱蹭。“你清醒点,不能上当啊。”

  “可是,我已与他结契。”

  “嗨,好气。”

  “放心,莫气。他待我很好呀。”

  “嗯?!”

  “而且我觉得这大概就是缘分吧。我从来不拒绝缘分,一如你,一如他。”一者为友,一者为情。好友的笑容很……少女突然想不到形容词,但莫名觉得幸福却不刺眼,还很美丽。“手帕是他捡到的,距离那日过了许久才还我。但是看着就是被好好保存的,所以,关于是不是局,既然都已经心动,事实也定下来了,计较诸多亦是无益。”

  少女茫然:“不明白。”

  老实得可爱。

  “哈,你若是明白了,大概就不会来问了。”

  “吼吼,你们怎么回事?一有情人全都说我傻,哼,不跟你们玩了。”少女松开好友,气呼呼地离开。结果还没走到门边,又溜回来,把桌上的点心拿走。

  正巧撞见来接自家好友的三日月宗近,嘀咕了句:“狡猾!”

  看着对自己没好气的少女捧着点心离开,三日月宗近笑了笑,对里边仿佛昙花化形的姑娘伸手,轻说道:“天转凉了,到我身边来吧。”

  “好。”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