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阴阳师手游】那边的妖怪,记得来报恩

ooc!ooc!ooc!

这是我的一点私心,

我就是喜欢荒川之主x椒图这对cp。

官推关我什么事?

剧情杀是吧?挂了也得给我活过来!

我就是要我萌的cp发糖怎么滴吧?

——————————————————

  这算什么呢? 

  幽深不见底的黑,还有环绕身侧冰冷的水,荒川之主屹立不倒,守卫荒川的意志丝毫不会动摇。 

  可这到底算什么呢? 

  眼前的少女为何哭泣,眼泪有了实质,一颗颗珍珠砸在他的脸上。 

  她还是那么爱哭,一如初见。 

  比起水温要有点温度的柔软的手捧起他的脸,她向来温婉柔弱的脸上展现他从未见过的坚定。 

  他要撑不住了吧? 

  指的并非那道守护荒川的意志,而是作为妖怪的他的生命。 

  他很想叫她别哭,别再哭,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可他现在就连让她闭嘴安静的力气都没有。何况她现在的神色,是他从未见过的坚强,她做出什么决定吗? 

  她随着他一直下坠,向着遥不可及的水底,向着不能触及的深渊,向着吞没万物的黑暗。 

  “请您、活下去……” 

  “拜托了……” 

  “椒图恳求您,荒川之主,请活下去!” 

  荒川之主已交由他信任的继承人,他如今只是一介荒川的妖怪啊。 

  在她心中,他还是荒川之主吗? 

  不过就是曾经路过解救过她,何必将随手之便当做恩情? 

  “醒来,请您自水的漩涡之中醒过来,回归这人世,再临这荒川吧,荒川的主人。” 

  她似乎很少这样声嘶力竭,印象中这娇弱的人鱼少女永远都是羞涩且胆小的模样,孱弱,怕生,有着小女孩的喜好,向往人类世界的繁华,即使被抛弃也没有丝毫怨怼。说话永远是轻轻柔柔的,做事永远是不温不火。 

  她到底是怎么了? 

  骤然传来的吸力将他与人鱼少女带向水面,她不再捧着他的脸,改为牵住他的手,一边顺着吸力大力摆动尾巴往水面游,一边牵着他、护着他,将涌过来的暗流击碎。他们离水面的光越近,少女的身形就越是黯淡,到最后几近透明,她与水融为一体,只有曾经紧紧相牵的手,似乎还残留着被紧握的触感。 

  “……再见……” 

  完全被光芒淹没前,他只来得及听见这句话,一切重回平静。 

  “醒了醒了!” 

  “太好啦,荒川醒了!” 

  “哎呀赶紧去告诉阿爸!” 

  “阿爸,你的荒川崽醒了!” 

  “没事吧!感觉好点没有?” 

  “荒川之主我得跟你讲……” 

  “讲什么,让他好好休息。散开散开都散开!” 

  “就、就是!再影响病人,下次,见死不救!” 

  “哇哦,好可怕,奶妈发话了,大家快跑啊。” 

  “好啦好啦,真是的,吵死了,也不让病人休息。”可爱漂亮的桃花妖叉着腰,卸下凶巴巴的表情后,对待病人是少有的温柔。“那啥,请不要介意他们。你是被阿爸救回来的,好好休息,报答什么的,嘛,估计阿爸只会要求你留下来当式神而已。” 

  荒川之主没有说话。 

  “嘛,不要一脸严肃啊,阿爸人很好的,虽然不靠谱了点,还秃,但是真的人不错。你哄哄他也好啊,他已经非到每天都要涂好几斤白漆才能出门啦。” 

  “……” 

  你这么黑你家阴阳师,真的好吗? 

  不过说到救他的人,是阴阳师吗? 

  可他在意识沉浮那会所见到的,却是…… 

  “让本阴阳师康康,那条咸鱼现在什么情况!” 

  “阿爸冷静,冷静点啊阿爸!” 

  “阿爸你把博雅的弓放下再说!这是租的!!” 

  “啊!也不许抢我的伞剑!” 

  “拦住他拦住他!快啊!” 

  “阿爸——你忘了椒图吗?” 

  椒图! 

  这个名字让屋外的声音都瞬间归于平静,折扇砸门的声响分外清晰,荒川之主很清楚这样的声音。暴躁如他,偶尔也会砸扇子。 

  “我就是没忘,才气!”屋外的阴阳师咬牙切齿,抛下这话之后就离开了。 

  从门口的影子来看,有小妖怪捡起那把扇子,对着屋里的人鞠躬致歉,而后急急忙忙离开。 

  “椒图,是怎么回事?” 

  桃花妖沉默,半晌无奈叹气:“嘛,本来还打算说得委婉一点的,但我现在还是直白告诉你吧。你还记得两年前的百鬼夜行吗?有个小妖怪在百鬼夜行上被欺负,你顺手救了她,她就是后来跟我家阿爸契约的椒图。傻孩子对你的救命之恩念念不忘,在听说你不久前的‘英勇壮举’之后,用了很多办法,在水里终于找到了一片你的意识,所以把你带回来救活了。” 

  桃花妖说得轻描淡写,也不提及过程,可是荒川之主知道哪里不对,比如,她要付出的代价。 

  从那位阴阳师的态度来看,恐怕凶多吉少。 

  “椒图呢?” 

  “哼,你还会关心她的下场,算你有点良心。”桃花妖双手拢进袖子里,眉眼染上淡淡的哀伤。“她本是阿爸悉心栽培的妖怪,结果为了你,耗费了所有妖力,把你从死亡里拉回来。虽然只是一片意识,但是借由阿爸的法阵,愣是将你的魂魄滋养完全。你现在就是想走也走不了,只能老老实实待在阴阳寮给阿爸打工,我想想看,哼!大概要干一百年的活!” 

  “椒图呢?别让吾说第三遍。”这个小妖真的会扯。 

  “变小睡着了,变成了一条小鱼,躲在贝壳里。对,就你身边那个。”桃花妖将鱼缸抱起来,里面的小鱼惊得躲进贝壳里。“哼哼,我可告诉你,别想对我家椒图做什么,你原身是个水獭,最爱吃贝壳还有鱼了。她已经报恩完毕,你不可以再把她视作食物进补,听见没有?” 

  “……” 

  “好啦,你好好休息吧,我先带椒图回结界休养。” 

  “……” 

  “最后一次警告你,不要想着逃跑,不要想着回荒川,荒川那边局势已定,交由大阴阳师们掌管着,在你给阿爸干完一百年的活之前,都不许走!” 

  可笑!他堂堂荒川之主的来去岂是由这小小的妖怪说了算? 

  但是那只椒图……百鬼夜行的天幕下,花灯火光映照人鱼少女,炸开的烟火仿佛落在她的眼中,她向自己行人类的俯拜礼,楚楚可怜的脸上犹带泪痕。但是眼底是真诚的感激,还有得救后的喜悦。 

  罢了,且当他还这个人情。 

  他会留下来,直到跟那只小妖怪,说一声谢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三秋已过,阴阳师始终对他没有好脸色,但只要一拿椒图,他便是再不愿意见到他这个前荒川之主也将他尽可能地培养得强大。 

  充沛的妖力不仅来源于阴阳师,更来源于他的重新修炼,妖怪有妖怪的路子,阴阳师有阴阳师的办法,两者只要不是太过冲突,其实都不会妨碍修炼。 

  直到今天,他听见了一个消息,椒图回来了。 

  是吗?她回来了啊。 

  “宝贝女儿,你可回来了。”秃子阴阳师老泪纵横。“不枉费我砸进去那么卡,可想死阿爸了。” 

  “诶,阿爸?好啦好啦,不哭鼻子啦。”熟悉又陌生的女声轻轻柔柔。 

  荒川之主推开门,只见阴阳师扑倒在看上去十分年轻的人鱼少女身上,贝壳上犹带石块,似乎才从深海归来。 

  哪里,不太对? 

  “这位是?”椒图怕怕地压低贝壳,阴阳师差点没被夹到,姑获鸟看不下去,上前把人拉出来。 

  “这位是荒川之主。” 

  “哦——!!”荒川之主啊……反应过来的人鱼少女瞬间把自己关进贝壳里。“别吃我,我不好吃呜!” 

  荒川之主:…… 

  姑获鸟一手夹着阴阳师一手拍拍合起来的大贝壳,冲荒川之主道:“嗨呀,就是失去记忆而已,很正常,毕竟要救你也不是不用付出代价。” 

  “……”荒川之主只觉得头大,他前半辈子的无语全都在这几年用上了吧。 

  “好孩子,别怕,出来吧,他是荒川之主,不会吃掉你的。” 

  “真、真的吗?” 

  “当然,相信姑姑吧。” 

  贝壳开启一条缝,少女怯生生地朝外面的世界望去,目光再度触及荒川之主,见他保持跟之前一样的态度与神情,莫名的,她放松下来。 

  贝壳完全开启,她对荒川之主行俯拜之礼。 

  “初次见面,大人贵安。” 

  她有的是新生妖怪的记忆,记忆里没有他,没有百鬼夜行,没有她救他的那一段。 

  这样的椒图,是他要感谢的那位吗? 

  “起来吧,吾名荒川之主,乃是荒川的主人,今后定不让人欺你半分。” 

  他用行动,作为回答。 

  随后,转身回屋。 

  椒图跟姑获鸟的声音在背后隐隐响起,其中还夹杂某位阴阳师的噪杂: 

  “……他是不是讨厌我?” 

  “对,他就是个坏坏!” 

  “乱讲,别听阿爸的,荒川之主就是这样的。” 

  “是吗?” 

  “不是!” 

  “当然是的,阿爸你闭嘴啦。” 

  “我总觉得他好熟悉……” 

  “唔唔!是错觉!错唔唔觉啦!” 

  “阿爸你少说两句吧!!”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