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巴形薙刀线④

前排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这里联动再 @柳二白 的山伏国广,与目前活在台词里的女友鹆柏
感谢送巴形和午梨回家。
——————————————
  四,也许 

  苏扬这个城市最好的地方大概就是人文,许是人杰地灵,这个江南水乡养出来的人都那么灵秀,而且这边的服务态度都很好。 
  午梨猜这可能跟这里是个旅游城市有关,巴形不置可否。他的情况比较特殊,在局里挂名的,暂住证什么的都是午梨交钱办理。 
  她真的是帮了自己不少忙。 
  买完手机之后,又去办了张手机卡,用的是午梨的身份证。虽然她这个人有些跳脱,但是难得的是在某些事情上面并不太迷糊。 
  散步来到商城下层的餐饮区,午梨拉着巴形前去买奶茶。 
  “珍珠还是布丁?” 
  “椰果。” 
  “啧,邪教。” 
  反正都是调制品,也不是真正的鲜奶与好茶,怎么都一样吧?巴形这么想,可是不敢这么说。因为午梨绝对会不高兴,他都能猜到她说他什么,太一板一眼,太过较真。 
  捧着奶茶,午梨跟巴形搭乘电梯去到最高层,透过玻璃墙看窗外的夜景。地面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天上漆黑无星,因为被高楼大厦遮挡,甚至看不见月亮。 
  这里的空调有点大,不觉间还有点凉意。 
  “哇哦,苏扬真是个好地方。跟我以前住的完全不一样。”
  “午梨,你不是本地人?”巴形问。 
  午梨吸溜着奶茶,想了想觉得告诉他也没啥。 
  “是啊,不是本地的。我之前住在别的地方,想离开爸妈就出来了。”午梨轻松带过这段,她本来想反问来着,但想起巴形并没有以前的记忆也就作罢。 
  巴形看她欲言又止,现在还咬着吸管小心翼翼地瞅他,不由觉得有些好笑。“想问什么就问吧。” 
  “哎嘿嘿,老巴你还挺懂我的。我没跟其他失忆的人接触过,但你表现得跟我在电视上的差好多。” 
  “一点也不像一个失忆的人?” 
  “嗯嗯,是的。怎么说呢?你从一开始就很镇定,也不会急匆匆地想去寻找自己的身份。有时候我都误以为你想起自己是谁了呢。”午梨戳戳他的手臂。“你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 
  “没有。” 
  “真的吗?” 
  “嗯。” 
  午梨扶扶眼镜,叹气:“好吧。” 
  巴形的性格她知道,他没必要骗她。她总觉得这家伙要是想起什么来,绝对第一个先跑路,毕竟,跟着自己这么个小矮子住也太不方便了。 
  “我想起来会告诉你的。”巴形摸摸她的头。 
  “行吧,也差不多啦,我们回去吧。”午梨向他摊手。“给我吧,我们打车回去,我累死了,不想走路。” 
  “嗯?” 
  “用你的手机叫车啊,要知道,苏扬还是很大的,万一你走丢了怎么办?还能靠这个叫车嘛。”午梨说完就见巴形把新入手的手机交给她摆弄,“好啦,哒哒打车的快捷键也帮你弄好啦。你下次就这么弄就好。” 
  其实巴形很想告诉午梨,他只是失忆不是失去常识。但看她那么兴致勃勃,也不好打扰,只能无奈放任。 
  两人从商场出来,这时巴形的手机响起,一直把对方手机攥在手里的午梨顺势接听了电话:“你好哦先生,嗯嗯,是的是的。就是我们,身高差挺大那两个人。我们快到了,哎?停车吗?啊,稍等一下!”午梨按住听筒,仰头对巴形说:“你有停车票吗?” 
  巴形想了想,神奇地翻出一张停车票:“房东给的。” 
  “啊啊啊!初烟姐真是善解人意,爱死她了!”午梨吐吐舌头,重新接听,表示停车票没问题。 
  不到一会儿,来接他们的小车就来了。 
  司机是个很英气,五官很深刻的青年男人,不像时下的奶油小生,是很结实坚毅那种,换句话来说,就是看上去特别特别可靠。 
  “大哥,看你的样子是要去接人吗?” 
  “嗯,接我女朋友。” 
  “哇哦,大哥的女朋友好幸福。” 
  司机大哥就没有回答她了,只是笑笑。
  “大哥大哥,那边有近路要抄小道吗?哎哎哎,那里什么时候封了?没事大哥你继续按照原来的走,哈哈哈,别管我了。”午梨靠在门边努力给巴形腾位置,但是巴形好像并不是很介意缩在这么个空间里,甚至有空闲伸出手挡在窗边,免得午梨一个激动把自己给磕了。“大哥你不知道,寒烟庭内部的路线好乱,我刚入住不久,可是就连最简单的荷苑我都走错了。” 
  司机大哥笑笑,那声音真的蛮好听的。而且是善意的那种,这让午梨挺高兴的。 
  “我待会给你指路吧,免得你跟我一样走错,还得耗费你的油,多不划算。” 
  巴形拍拍午梨的肩,见她看过来,提着手机问:“这里面有些功能不太懂,教我一下?” 
  “哎哎?哪里不懂?”午梨也放下了跟司机大哥攀谈的兴致,连忙转过来帮巴形。 
  巴形隐秘地看了看前面的后视镜,又做出认真听讲的样子。午梨比较热心他是知道的,但这种热情有时候并不是好事,他得转移她的注意力,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就比如前面的司机先生一直开着导航,再让午梨喋喋不休下去,哪怕对方出于礼貌不会当场请她安静,过后估计也有可能被对方拉黑。这可不太妙。 
  回到寒烟庭的荷苑已经九点多了,午梨在还完车费后,和巴形相继下车,她还冲对方挥挥手。 
  “走吧,巴形,我们回家。” 
  “嗯,好。” 
  午梨走在桥上的期间又试图去抓那些荷叶,巴形见她实在喜欢,仗着身高优势将人抱起,挪过去。 
  “卧槽!巴形你要干什么啊!快放我下来!不对!放下去就摔进水里了!你别撒手!有话好好说!”午梨扒着巴形的手不放。她现在整个身子悬空,唯一的支撑就是巴形的双手,只要他稍微不注意或者手软,她就真的可以摔进去了。“你快让我回去,我不去抓荷叶了还不行吗?” 
  “喜欢就去抓,玩个够。”巴形不是很理解,她总是很喜欢撩拨这些东西啊,他都把她送到她面前了,怎么又这么害怕?“是不够近吗?”
  眼见巴形又把她举过去一点,午梨都快吓哭了,忍不住大喊:“啊啊啊啊啊!!巴形你个混蛋!你是腹黑吧?快放我上去!”
  巴形见她确实生气了,连忙把她抱回桥上,只是刚落地就被她踩了一脚。午梨气呼呼地走在前头,巴形揉揉脚,无奈地跟上。 
  “你不准跟着我。” 
  “我们同路。” 
  午梨被噎住,也是哦,他还跟自己是室友。 
  她停下来,指着对方:“好生气!你道歉!” 
  “对不起。”巴形从善如流,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惹怒了午梨。 
  “你知不知道那样很危险啊!要是你手抖没抱住我会怎样?” 
  “我抱得住。” 
  “什么?” 
  “你很轻,不重。我抱得住。” 
  “你、你!” 
  “不过,我知道错了。”巴形上前,握住她的手。因为大小有差他很轻易就包住,却有被她抽回去。“真的,下次不会了。” 
  “哼。再有下次,我也把你扔一次。” 
  “……好。”也得你抱得动。真正想说的,怕是不能说了。她这会刚被顺好毛,不能再惹她了。 
  巴形微微勾起嘴角,被她主动拉着回家。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