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巴形薙刀线③

前排艾特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本章过渡w
——————————
  三,悠闲 

  午梨吃了药睡到隔天的十点多,这人先是坐在床上愣着,紧接着猛然掀开被子到处找东西。 
  “书包呢?我的书包呢?” 
  “不行了,不管了,我要去上学,先去上学再说。” 
  午梨匆匆忙忙打开房门,撞见正从外面回来的巴形,他手里还拎着几个袋子。举目是全然陌生的环境,这让午梨有些懵逼,哦,她想起来了,她早就毕业了,根本不用担心上学迟到的问题。 
  真的是,居然睡一觉给睡懵了。她这脑子!午梨拍拍自己的脑门,蹲下来抱头。 
  “午梨。”巴形快步走来,扶着午梨坐到沙发上,再把手边的东西放好。“舒服点了吗?” 
  “放心,没有大问题。”午梨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谢谢你啦,真的。我知道你不太喜欢跟人交际,可是昨晚买药还有今天让你出门买东西。真的难为你啦。” 
  “不会。药不是买的,是跟隔壁邻居借的。这些是托房东买的。”巴形翻开塑料袋,里面摆着各种速食食品。 
  “哎,你托初烟姐买这些做什么?正好有点饿了,我吃点。”午梨挑了一罐八宝粥,开心地拔开盖子来食用。这点力气她还是有的!哈哈,再说,她睡到现在是真的有点饿了。 
  “这里不提供早餐,也没有宵夜。你偶尔会熬夜赶稿,怕你饿到。”巴形道,虽然很不好意思,但他目前所花的钱还真都是午梨给的,说是两人共同的生活费。 
  她给过巴形一张卡,里面的数额不少。巴形问过这笔钱的来源,午梨也稍微提过,说是这几年父母给的生活费,不过她都没怎么用。再多的,也没有怎么说了。 
  也是,如果有动用,她当初也不会住那个小房子,环境不好,房客之间也不善,甚至有点偏城中村。总之是鱼龙混杂,不如这个寒烟庭好。
  兴许是他的到来,才让她起了动这笔钱的心思,但直接把卡交给他,是不是太傻了点?要是他卷卡走人呢? 
  “嘿嘿,巴形有你的啊,这么细心。”午梨拿手肘轻轻顶了他一下,又道:“唉,不知道是哪个有福气的,能把你娶回家。你看看你,要颜值有颜值,要身高有身高,要钱……呃,钱是我的,除了没记忆,其他都绝对没问题,我跟你讲,你这样的条件要找一个身高在一米七五左右的妹子才行。般配~” 
  “我暂且不说,你呢?要找什么样的?” 
  “我啊,说出来你可别笑我?”午梨一手拿着八宝粥的罐子,一手拿着勺子,微微歪头,还是有那么几分可爱。 
  “嗯,好。” 
  午梨挥着勺子,很有气势地说:“嘿嘿,我那可是要拿着宝剑,披上铠甲,披荆斩棘去寻找、去解救我那位被困在高塔之上的王子的,女骑士。” 
  “那很不错。” 
  “是吧?哈哈,你倒是第一个没有嘲笑我的。你不知道,朋友们都笑我傻呢。她们有的说,王子不需要女骑士来拯救,他会跟大臣在一起。也有的说,王子注定跟公主在一起,没有可能会看上只是女配的女骑士。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啦,只是觉得我会爱上的人应该就是个像王子那样耀眼的人。”午梨说着说着,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推了认真看着她的巴形一把。“女孩子憧憬一下没什么吧?干嘛这么看我?” 
  “没有啊,不过觉得你的想法挺童心而已。” 
  “哈哈哈,你这话说得够委婉。” 
  “我还有个问题。” 
  “唔啊,你说吧。”午梨舀起一勺粥送进嘴里。 
  “为什么我得被人娶?”怎么看,都是他才是迎娶的那一方。 
  午梨那口粥差点没喷出来:“哈哈哈哈你这反应也是绝了,够慢的啊。不为什么,因为你够贴心够贤惠呀。” 
  闲谈一会,午梨惊觉自己还没有码字,把手里的八宝粥分几口喝完,空罐子往垃圾桶一丢,麻溜地跑回房里,拉出笔记本疯狂码字。 
  期间巴形来送过药,让她乖乖吃下。 
  之后两人匆匆解决了午餐,一个继续埋头码字,另一个则是翻看电视。 
  “皇上,臣妾做不到啊!” 
  电视上的人正撕心裂肺地喊着,午梨探出头来:“你在看xxx?” 
  “嗯,吵到你了吗?”巴形拿起遥控器调低音量。 
  “不,大声点,我超喜欢这个演员!”午梨说着还果断抛弃正在写的稿子,火速奔到电视机前坐好。 
  好像有点知道这小姑娘为什么文笔那么糟糕了,巴形若有所思。他不是没看过午梨的作品,只是那文笔……emmmmmm怎么说呢,充满少女心。所以他看过一次之后,就拒绝点评也不想再看下去了。 
  午梨说过,给他看自己写的那些东西,有点莫名其妙的羞耻。巴形问她为什么,她居然回答说是巴形的表情太认真了,感觉就像教导主任在查作业。 
  这事不能多想,细思恐极。巴形给她倒了杯水,她一边喝一边眼神亮晶晶地看着电视上的节目。 
  转眼到晚饭时间,白初烟是个厨艺好手,准备的食物精致且美味。甚至煲了荷叶茶,说是可以消暑,并嘱咐大家多少喝点。 
  吃过晚饭,午梨喊着要去消食,拉着巴形往外跑。 
  “巴形,你看那个荷花,在叶子后面你看得到吗?” 
  “要我为你摘过来吗?” 
  “别别别,哈哈哈,虽然初烟姐说可以摘,但还是别了。我们摘下来也不知道干啥是吧?” 
  “煮汤。” 
  “噗。为什么?” 
  “叶子都能煮汤消暑,没道理花不行。” 
  “哈哈哈哈哈,巴形你太有趣啦。不过你真的很有我们华国的天赋,信奉什么东西都能入口。”午梨将身子伸过栏杆,想要去捞一把荷叶,巴形上前护着。“没事,我不摘,就是摸摸。下面的水估计也不太深,但是能种这么多荷花肯定也不浅,唔,大概到我脖子?” 
  “不止。”巴形目测之后说着。 
  “这样啊。”午梨拉着巴形往小公园走。“我们去那里吧,人多。” 
  巴形不多话,随她拉着自己。 
  夜里的小公园灯光不算太过明亮,但是各地各处都有,甚至还有摄像头照着隐蔽角落,安保堪称完善。 
  这里的人也不算多,偶尔会遇见一些,午梨会笑着点头,他们有的会回应有的不会,她也没多放在心上。 
  看着有人拿着手机打电话匆匆而过,她想了想,拉着巴形往商场走。 
  “卡有带吧?”她指的是银行卡。 
  “有。需要买什么?”巴形显然知道她在说什么卡,但他还是思考起是不是他今天没买她喜欢吃的零食? 
  “给你买部手机,再办张手机卡,这样万一有事还可以联系对方。啧,其实早该给你买了。只是我老是记不住。” 
  “好。” 
  “先说好哦,上网可以,不要沉迷,不要被骗。你也在上面多交交朋友,这样说不定能找到认识你的人呢?有在听我说话吗?” 
  “有的。” 
  “那我们走吧,对于自己的手机有想要的颜色吗?” 
  “……蓝色吧。” 
  “唔,很适合你啊。而且蓝色系的手机好像是今年的流行?很有品味嘛。”午梨半真半假地开玩笑。 
  巴形微微勾起唇角,又压下,示意她认真走路。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