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问题本丸麻烦多【19】

本丸算长篇吧?
肯定会ooc。
————————
  十九,庆典前夕 

  风雪迷眼,前路漫漫。 
  这颗满载仇恨的心,该向何方复仇?
  小夜左文字自睡梦中醒来,就看见爱染与审神者还有……一振短刀今剑三个小家伙并排趴在一起看着他。山姥切国广坐在旁边,兜帽下的表情很是无奈。 
  “哟,吓到你了吗?”爱染国俊问。 
  “吓到了。”小夜左文字面无表情地回答,但他更在意的是,面前这个夹.在两位短刀中间的女孩子。他伸出手想要触碰她,但又立刻缩回来。“你醒了,真好。” 
  女孩冲他浅笑,向他伸手。她不会说话,但她那双眼睛会,小夜却立刻站起来,朝她鞠躬。 
  “您没事就好,我先退下了。”说完就急忙忙要往外跑。 
  “小夜。”一旁跪坐的山姥切终于开口,成功让小夜左文字停下脚步。“今夜你与……今剑执勤守夜。别忘了。” 
  “我吗?是,明白。”小夜左文字说完就跑走。 
  女孩遗憾地望着他离去,今剑笑着扑到她身上,揽住她的肩膀。“啊啦,主人大人别泄气,他只是在害羞。如果真的想跟小夜亲近,更努力些吧。” 
  “没错没错,我们来举办庆典吧。来庆祝主人醒来,顺便拉近大家的关系嘛!”爱染国俊没想到大清早醒来就能见到清醒过来的审神者,这对他来说真是一件开心的事。 
  山姥切摸摸她的头,手心下柔软的发与她看着自己那温和信赖的目光。 
  “那就这么决定吧,正好也有事要跟本丸的所有人宣布。您说可以吗,主上?” 
  女孩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但她还是点点抱着自己肩膀的今剑,又拍拍自己的心口,最后以食指按按眉心。 
  “主人在说我的来历,跟她昏迷的原因,还有身上关于另一个存在的事情,是想在今晚公布吗?”今剑代为翻译。 
  “嗯,是的。总需要给本丸其他人预警。” 
  “看来已经想好说辞,那我就不担心了。交给你啦~”今剑靠在女孩身上,两者之间亲.密得不同寻常。 
  爱染国俊看着三人互动,不禁有些云里雾里。“你们在说什么?” 
  “秘密。”两刃齐声,而审神者也煞有介事地点头。 
  爱染国俊:……哇!你们排挤我! 
   
  由于审神者醒来,本丸今天放假一天,除了例行出阵任务还有佃当番,远征一律取消,改为前去山间狩猎和采集。主厨烛台切光忠特意交代,甭管遇见什么但凡能吃的都往本丸里搬吧,没有他不会料理的食材,尽管交给他。 
  为了弥补人手上的缺失,山姥切国广征询了审神者的意见,确认她的灵力充足之后请她显形了自她昏迷以来收集的刀剑男士。 
  由于一刀只有一振能够显形的规定,重复的多余刀剑会以刀剑形态存在,能够显形的自然是这个本丸还未出现的刀剑男士。而且压根不会存在像小夜那样记得所有事情的情况,小夜左文字是个特例,原因不明。但他对审神者是无害的,对这个本丸也是安全的,那么这个本丸自是接纳他。 
  “如果你愿意将这里当作港湾,那就留下吧。暂时在这里停歇,暂时让无处可去的复仇之心也休息一下。”山姥切国广对啃着柿子的小夜左文字道。 
  “嗯。”小夜轻声应和。 
  “主上很想亲近你,她是个好孩子,不勉强的情况下就让她靠近吧。” 
  “啊。” 
  “那样会让她很开心。” 
  “……好。”亲近……一振复仇之刃吗? 
  此次显形的刀剑男士共有十振。 
  打刀:陆奥守吉行,歌仙兼定,宗三左文字,大俱利伽罗。 
  太刀:山伏国广,狮子王。 
  短刀:平野藤四郎,厚藤四郎。 
  胁差:骨喰藤四郎,堀川国广。 
  其余重复的刀剑将作为炼结材料,供刀剑男士提供自己。 
  “呐,这次要养成一位主人吗?”陆奥守吉行摸摸下巴。 
  “哈哈,那还真是风雅。”歌仙兼定似乎胸有成竹,瞬间就在脑海中拟定了几个教学方案。 
  “笼中鸟能教的可不多,你也不至于对笼中鸟要求过多吧?”宗三左文字慵懒说到。 
  “并不想跟你搞好关系。”大俱利伽罗俯视审神者,他也想收敛下气势,但很可惜收不住。看见她似乎抖了下,心中难免郁闷,最终决定对这小家伙敬而远之。
  “咔咔咔,育成主人对在下而言亦为修行是也。”山伏国广倒是很爽快,丝毫不为此感到苦恼。 
  “虽然是小孩子,但不会比老爷爷更不容易照顾了。交给我狮子王我吧。”狮子王拍拍自己的胸膛,笑得十分开朗。“以爷爷的名义。” 
  “主君的安危就请交给我。”平野藤四郎身量虽短,却异常沉稳可靠。 
  “教导大将成为一方霸主吗?哈哈哈,这可是重大任务,交给我吧!”厚藤四郎很是自信。 
  “我没有过去的记忆……请多指教。”骨喰藤四郎最后四个字还是看在审神者实在太小,怕自己太冷淡吓到她,逼着自己加上去的。 
  “嘛,照顾卡内桑是照顾,照顾主人也是照顾。就让我来照顾您吧?”堀川国广笑道。 
  被团团围住的审神者,正努力不哭,一次性见到太多人,她有点怕,但想到今剑和山姥切的叮嘱,初见印象很重要。她压抑着害羞与害怕,对他们露出笑容,微微点头,欢迎他们的到来。 
  见到差不多了,今剑跳出来,蹦蹦跳跳地表示欢迎新同僚。今剑想她请示要带新来的刀剑男士离去,女孩点点头,微笑目送他们向她行礼之后,一一退场。 
  “主人呐~该来换衣服咯~”乱藤四郎站在门口,举着手里华美的和服。 
  审神者眨眨眼,点点头。 
  “呐呐,主人并不会说话,但是能够听懂些许,所以讲坏话是会被她发现的哦~”今剑背着手摇头晃脑地走在前面,又转过身来。“大家来得正好,本丸今天要举办庆典,请一起来为庆典出力吧!” 
  “哇哦~” 
  “听上去不错。” 
  “哈哈哈哈看来是赶上好时候啦。”
  “主人不会说话是什么情况?”堀川国广还是较为心细,并没有被后面的话冲乱思绪,而是提出了对于前面那句主人不会说话的疑问。其实大家稍微一回味也都明白,毕竟都是活了许久的附丧神,只是叫堀川抢先问了。 
  “因为主人根本不是我们那里的人啊,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今剑无辜地眨眨眼。“为什么很严肃的样子?而且她还小,没学过说话呢。” 
  “今剑。”秋田藤四郎抱着一篮水果路过,听见他又在逗趣忍不住轻唤他的名字。 
  “啊啦,秋田你来啦?”今剑笑嘻嘻地朝他挥挥手。 
  秋田藤四郎抚额,他拿今剑是真的没办法。但见他带着这么多人,想了想,又正好看到山姥切国广和小夜左文字经过,于是大声招呼他们过来。 
  最终决定由山姥切带着山伏国广和堀川国广,而小夜左文字带着歌仙、宗三与大俱利伽罗,今剑带着狮子王还有陆奥守,而秋田自己则带着骨喰、平野与厚藤四郎。如此分为四组共同了解本丸,顺便帮忙准备庆典,真的只是顺便哦。
  

评论(2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