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拥抱的冬天

1777和1888fo的点文系列

来自 @弥水长歌

骨喰藤四郎x女审神者。

哄婶。

糖,必须是糖。

大概是一口甜汤w

让三无主动是多么难为的事情啊

ooc,ooc,ooc!

————————————

  冬天的风又凉又干,刮得枯枝上的积雪簌簌地落下,竹片扎成的风车吱吱转着。少女穿得少,独自坐在庭院之前,她在叠千纸鹤,身边已经放了不下数十只,五颜六色的纸鹤并没有被诞生者珍爱。

  骨喰藤四郎端着温热的糖水来到,他其实也不想打扰她,但是进食又是人类必须的。她已经快有大半天没吃东西了,从早上接到某个通讯之后。

  大抵是家人发来的吧,她本来还带笑意的脸渐渐变得黯淡,更是在挂了通讯后变得郁郁寡欢。草草安排完内番以及今日任务后,就将自己关在屋子里,谁也不见。

  所以,是为了清净,选择了他当近侍吗?

  想到临行前大家的鼓气和教导,要他探明到底是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事。被委以重任的骨喰藤四郎只觉得压力山大,手上的甜汤都无端重了几分。

  “外面很冷,骨喰你把汤喝了吧。”少女的声音听起来就很冷淡,虽然还是那么温柔的声线,可就是令人轻易就察觉其中的低落。但即使如此,她仍旧关心他人,关心着为她送汤来的骨喰。

  骨喰没有说话,端着汤来到她身边陪她坐下。

  风还在呼呼地吹着,冬天基本没有什么花,少女不爱梅花,总觉得那花太高傲孤清,寂寞得可怜。她喜欢姹紫嫣红的颜色,因为手工不错,她做了不少风车和绢花,逐一装点在她的庭院里。

  “为什么?”骨喰藤四郎难得主动开口,往日里都是少女先开的话头,借机引导自己多与她沟通。

  “我想回家。”落寞的话语,叫人听了不由一愣。

  “那就回去。”

  “可是家里说还不需要我回去,让我好好工作。”少女说话间,又叠好了一只纸鹤,将它随意丢出,看着橙黄的它落在雪地上,随手摸起另一张彩纸开始叠下一只。“家里面,可能不需要我。但我想回去,想回去。”

  “为什么?”这是他第二个为什么。骨喰藤四郎知道,其实自己不该这么好奇。但是疑问太多了,为什么不回去?为什么不能回去?为什么一定要回去?

  “奶奶忌日。”少女淡淡道,四个字,一切问题都有了答案。

  骨喰藤四郎突然说不出什么来,只是起身进屋,找到挂在衣架上的羽织——这是乱藤四郎送的,还是拖着他去万屋一起买,然后一起送给审神者的,上面的纹样是石榴以及石榴花。

  他再次来到少女身边,将羽织披在她的身上,又再度坐下来,这次却握住她的手。

  冰凉又僵硬。

  “别难过。”骨喰藤四郎看着她,认真说到。“我……们在这里。”

  在这里陪你。

  可以把这里当家。

  别难过,好不好?

  这可能是他最尽力的安慰了。

  少女知道,她本不想说这些,再多负面情绪她独自一人待着待着也就没有了,突然多了个人来安抚她,瞬间让她有了依靠。情感变得脆弱,脆弱得想哭,因此她抽回手,反将对方拥抱;可又变得有些坚强,她不该如此沉溺,不该让他人那么担心,更不该叫寡言无辜的骨喰藤四郎承受这些。

  他这次没有说“别那么靠近,会让我想要依靠”的话,此刻,他就是少女的依靠。他沉默着,把她没有折完的纸鹤握在手里,抬手将她环抱。

  “谢谢你,骨喰。”

  “不客气,记得吃点东西。”

  “……好。”

评论(6)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