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巴形薙刀线⑤

前排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我更新了的哦
ooc,嗯,ooc
关于巴形为什么会被猫嫌弃?
emmmm大概跟他身上的羽毛有关系?
【被按在地上rua了一顿】
噫!总之!日常离题两万里!
————————————————
  五,中秋 

  “工作使我开心!工作使我快乐!工作使我幸福!”扎着绿头巾的少女趴在客厅的方桌上碎碎念。 
  巴形端着水果走过来,先是戳戳她,再把水果放下。 
  “老巴,你为什么这么高啊!”午梨怨念,狠狠插起一块切好的脆桃,怼到巴形嘴边。“说,你说啊。” 
  巴形很无奈地看着她,这个架势是要他吃还是要他说啊?
  “好吧,我无理取闹。”午梨把水果放回盘子里,然后捂脸。 
  要说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幕要追溯到两天前的晚饭时间,那天刚好房东白初烟下厨并留下来进食,午梨向来话多,而正好那天巴形不在,她没有聊天对象,所以她就跟白初烟抱怨如今兼职难找,要找符合自身作息的更难了。 
  好巧不巧,白初烟居然能够为她提供一份兼职,而且作息是完全对得上的。 
  “不过有一点辛苦哦?”白初烟如是说。 
  “啊哈哈哈不怕不怕啦,别看我小个子,吃苦还是可以的。”午梨为了证明自己能吃苦,夹起从来不碰的苦瓜,结果被苦成了苦瓜脸,逗乐了一旁的白初烟。 
  然后隔天午梨就拖着巴形去兼职的地方查看,伏尾的猫,一家坐落于老街古巷的猫咪咖啡厅,若非白初烟给的地址无误,午梨又要怀疑自己迷路走错方向了。不过地点虽说有些僻静,但这家猫咖很有特色,似乎是在胡同的最里处静侯有缘人。 
  值得一提的是,午梨虽然是个宅女,但外形上认真收拾一下还是很不错的。加上应聘的是猫咖,甜美的形象显然很加分。 
  但随行的巴形就……从来没有想过巴形跟猫这么不对付。 
  午梨想起巴形被猫警惕到炸毛那个场面,不由好奇,也不是多凶一张脸啊,相反很好看呢,除了冷淡点也没啥了。可现在也不是不流行这种严谨冷淡的风格,很多小姑娘貌似还很喜欢呢。就是这么一张脸,这么帅一个人,一进那家名为“伏尾的猫”的猫咪咖啡厅,就惹得在场的猫咪炸毛,要不是有店员和顾客帮忙按着、安抚着,怕是一只只恨不得扑上来。 
  “怎么啦?”巴形见她盯着自己眼睛都不眨一下,他肯定是不会觉得午梨突然get到他的颜值被迷住的,毕竟有过不少次这种类似的尴尬事件。但被这么专注地看着,咳。 
  “你长得不像鱼也不像坏人啊,更别说不像狗狗了,为什么猫咖那些猫见到你就炸毛?而且还全都做出要狩猎的样子。”午梨撑着下巴,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 
  他就知道。巴形在沙发上坐下来,午梨还好心挪了下,给他腾位置。 
  “有些人天生不招动物喜欢的。” 
  “欸?” 
  “比如我。” 
  “哈哈哈哈,那还真是可怜。撸不了毛茸茸什么的真是人生一大悲剧。” 
  “那倒也未必。” 
  “哦豁?”午梨歪头,被喵星人嫌弃的家伙还想撸猫? 
  巴形没有回答,直接上手揉乱午梨的头发,惹得午梨尖叫着拍打他的手。 
  “混蛋!啊啊啊!” 
  总的来说,巴形还是让着午梨的,就体型差距而言,他对她简直是碾压。打闹过后,两人一边啃桃一边看电视,时不时还聊两句。 
  “所以说,你在伏尾的猫那里面试通过了?” 
  “嘿嘿,是的。兼职而已啦。而且跟店主商量过了,可以兼职中班。晚上大概是七点左右回来,刚好可以赶上初烟姐的晚饭供应时间。” 
  “这样啊。” 
  “嗯嗯,对了巴形。”午梨转头看向他,“虽然我们两个不能一起工作,但我还是会尽力帮助你的。”
  “有这份心便是好事。”至于帮不帮得上嘛,倒还真是其次,因为他根本不在意。 
  “哇,瞧你说的,我也有这份行动啊。虽然你被猫嫌弃了,但我没有嫌弃你啊。”午梨说笑着,想来短时间内不会放过这个梗了。眼角余光瞄到电视上的节目,她一愣,认真看了一下。“哎呀……原来要到中秋了吗?怪不得店长让我过几天再去上班。” 
  “中秋?” 
  “嗯!全家团圆的日子呢。”午梨说完立刻觉得不妥,全家团圆什么的,对于失去记忆的巴形来说会不会有点刺激到他?她连忙拿起遥控换台:“嘛,中秋没啥的啦,不就是送个月饼吃个饭而已。不要在意……” 
  “午梨要回去过中秋吗?” 
  “欸?”没想到巴形会问这个的午梨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过几天会离开苏扬吗?”巴形直接问。“中秋不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吗?你应该要回去的吧?跟父母一起过。” 
  “我……” 
  见她支支吾吾,巴形微微皱眉:“有何难言之隐?” 
  “我相信巴形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当然。”她做出选择,他自然是尊重她的想法。家人肯定是要比他这个捡到不久的朋友来得亲近得多的。 
  “哈哈,那今晚陪我去买月饼吧?中秋到了,先给爸爸妈妈寄过去。” 
  “那我呢?” 
  “买,你想吃干嘛要寄啊?”午梨摊开手,深呼吸,满脸陶醉道:“啊~中秋节,小月饼,大闸蟹,香芋头~呜哇呜哇,想想我就口水直流!” 
  “还有菊花酒。” 
  “欸?你怎么知道?” 
  巴形指向电视,只见屏幕里还播放着金秋佳节送礼上品益气菊花酒之类的广告。 
  呃……午梨艰难地搭上巴形的肩:“老巴,答应我,有些广告咱忽略好么?这个拍得太弱智了,看了简直降低智商啊。” 
  “哦。” 
  “你觉得有可能酒一打开就引得蝴蝶飞来吗?还闻一闻就有老酒鬼站不稳?啧!我这个不喝酒的人都知道,都是duangduangduang的特效,都是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演技。”午梨吧啦吧啦地数落着刚才那个广告何其看低消费者的智商,但是说到中途话锋一转,神情古怪地打量着巴形。 
  “嗯?”又怎么了? 
  午梨这回学乖了,抱起抱枕跳下沙发离得远些才说:“巴形你是不是身上有什么气味,才会惹得那些猫咪敌视你?” 
  “……你跟我住很久了。”言下之意是,洗发水共用,沐浴露共用,吃的食物也几乎一致,两个人几乎气息是差不多的。怎么可能是因为气息的缘故?那些猫对待午梨可比对待他温柔多了。 
  “嘿嘿,不跟你扯了,我要去多存点稿子,保证日更。”午梨说完,立刻把抱枕抛给巴形。 
  单手接住她抛过来的抱枕,巴形扬声提醒:“晚饭记得出来吃。” 
  “好的啦~”午梨摆摆手,溜进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巴形目送她回去,又将目光移回电视上,上面又一次播放了那个被午梨嘲笑的不实广告。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