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不瞒了
不演了
我是一只猫
黑色的猫
靠尾巴打字那种
爪子?
那不是用来揣的吗?

你家婶婶会影分身你造嘛?48

双线,女主。
all婶。
肯定会ooc。
本章黑猫妹妹主场。
有极化太刀这个私设出没。
介意慎入,ooc,ooc,ooc
————————————————
  48

  “你想跟我说什么?”黑猫站在门边,金瞳微眯,盘算着自己能从这个房间里跑出去的路线有多少。
  “你实在不必如此紧张,为父只是想跟你聊聊天。”
  “哦,那你说吧。”
  “不过来坐吗?”
  黑猫歪头,似是在问为什么非得过去。
  “也罢,随你。但这个故事有点长,希望你有点耐心。”小乌丸给自己斟满酒,反问道:“你知道这个本丸存在的意义吗?”
  这确实是非常冗长的故事,关于这个本丸所有刀剑男士的故事。
  他们全是暗堕过的刀剑男士。
  来自各个已经覆灭的本丸。
  或是因为前主的虐待,或是因为审神者之间的争斗,又或是来自不可能抗拒的宿命,他们步入黑暗,沦陷深渊。却因心中某一瞬间的触动,重新站在光明之下。
  秋田藤四郎,亲眼目睹自己的本丸被时间溯行军踏破,兄弟们一个个战死在他面前,就连他们的前任审神者也被杀死。心神受到极大打击,遂暗堕。后被一期一振解救,但记忆有损。
  次郎太刀,因前任审神者行为乖张,屡次强制他们提供身体为其试验,将要暗堕之际,却见自己的哥哥,身为神刀的太郎太刀先一步走下神坛,暗堕弑主。因是背主而暗堕,且长期被虐待,心性极其反复无常。
  宗三左文字,虽然未曾露面,但与这个本丸的药研藤四郎出自一个本丸。因小夜和江雪被投刀解池,故而与同样失去了大半兄弟的药研合作,弑主,暗堕。由于是主谋,又是手刃前主的人,其堕化程度已经达到难以维持人形。
  不动行光,因在本能寺之变中选择了帮助信长,从而暗堕。然依旧无法改变历史,每每彷徨徘徊在信长死的那段时间洪流里,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受尽无法救下主人的罪恶里,不可自拔。直到被这个本丸的药研藤四郎从中带回。
  前田藤四郎,无法释怀前主病死在自己面前,背着众人试图回到过去拯救前主,从而暗堕。身为要守护历史的刀剑男士,却做出违反自身职责之事,历史予以的惩罚是抹消这份记忆。他永远在追寻为何要暗堕的原因,却永远得不到答案。但对审神者这个身份,有着相当不一样的执著。
  平野藤四郎,因某些审神者之间的攀比心理,他被当作祭品献祭出去,只为获得其他稀有刀剑。被主君背叛,被主君遗弃,怀着隐隐的不甘沉在不见天日的黑暗里,再次见到光亮时,自身已经暗堕,被一期一振带回这个本丸。
  爱染国俊,只是因为天性喜爱热闹却被审神者嫌弃,看着审神者强制寝当番明石与萤丸最终爆发,在讨伐战之中,身先士卒拿下审神者的人头,遏止了其他人暗堕的可能,自己承担下弑主的后果。一直流浪,直到被这个本丸的明石国行带回去。
  今剑,修行归来之后终日惶惶不安地紧跟审神者,被其婚刀敌视,在审神者的默许下遭到算计而被抛弃。因无法接受事实而暗堕,对于过往记忆很模糊,但对“主公大人”这个身份格外敏感。
  一期一振,本是时政某高管的近侍,因见多了诸多黑暗,在其从时政辞职后,运用了些手段,成为这个本丸的一期一振,并用自己的办法守护着他所能解救回来的弟弟们。对非短刀体型的人士有偏见,有较为严重的弟弟被害妄想意识……
  烛台切光忠,因审神者的请求而将其手刃,因被迫弑主而暗堕。最终发现这不过是个骗局,只因为一个游戏,他杀死的是审神者的替身傀儡。审神者以他失魂落魄为乐,事后被他谋划着真正的亲手杀死。
  太鼓钟贞宗,因为并不能像兄长物吉贞宗那般给主人带来幸运而被忽视,屡次重伤出阵,差点死在战场之上。所幸被还是时间溯行军的烛台切光忠救下。不久后,他所在的本丸被烛台切光忠所率领的时间溯行军攻破,审神者被杀,获得自由的瞬间也是他暗堕之时。
  诸如此类,种种不一。
  小乌丸有的说得很详细,有的就是几句评语带过,渐渐的,黑猫一开始是站在门边,后来是倚靠着门,最后是慢慢坐下来,猫耳高高竖起,尾巴也轻甩着。
  “是呢……真是可怜。”黑猫垂眸,遮住眼底的真实情绪。“可跟我有什么关系?跟我要折腾、乃至杀了他们复仇有什么关系?他们的命是命,我跟姐姐的命就不是吗?诚然他们如此不幸,所以也要将那种痛苦转嫁到无辜之人身上吗?”
  “所以啊,为父并不是在劝你放下。”小乌丸微笑,对于黑猫的怒气他早有预料。“只是在跟你讲故事啊。”
  “意义何在?”
  “大概是陪为父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时光?”
  “……”黑猫无语,半晌又道:“还不如我们妖怪的处理方式,弱肉强食,胜者为王。”
  “哦?这样吗?”
  “自然。在我们的规矩里,唯有强者可以肆意妄为,我们服从强者。”
  “这样啊……好的,为父明白了。”
  却见小乌丸喝完酒,将一把刀向她抛过来,她接住一看,是他的本体刀……无弧度的直刀,仅在刀身略有反,刀柄却有大弧度的折回。这是很特殊、很有特色的一把刀。她抬眼看向小乌丸:“做什么?”
  乌鸦童子那般的人物执起不知何时出现的木刀,未开锋的刃指向她。
  “子债父偿,作为这个本丸的刀剑之祖,亦是决策人之一。既然你执意要复仇,那为父总得做点什么。”小乌丸的笑意外柔和,没了平日里的高深莫测。他慢慢在身上的关节轻点,撤下数道肉眼不可见却在他触碰后闪现灵光的符咒。顿时气势飙升,明明只是握着太刀,明明身量也并非多么高大,却在一瞬间,叫黑猫如临大敌,似有远古凶禽正慵懒巡视,伺机觅食。“当然,为了尊重你的规则,为父也特意暂时解开封印与你一战。”
  “……”
  墨发如漆黑羽翼飞扬,近乎同色的双眸闪过刀纹,简单的内番服掩盖不住作为刀剑的气场,小乌丸•极负手持刀,对望着他的黑猫抿唇笑了下,含着几分长者成功捉弄了后辈时的宠溺。
  “说起来,你是第一个见识为父这般状态下的人呢。”
  “……所以说,我……讨厌你们啊……”为什么、为什么可以做到这种地步啊!
  纤长的手指抵在唇上,小乌丸摇摇头:“你有你要珍惜的,为父有为父要保护的。来吧,尽全力一战。”
  

评论(34)

热度(94)